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赛事预报  
东京奥运会总导演透露开闭幕式主题
2018-08-02 06:06:50 来源:体坛报

  2020年东京奥组委以及残奥组委于本周一宣布,由52岁的狂言师野村万斋担任开闭幕式总导演,担任奥运会导演的是54岁的山崎贵,残奥会导演由63岁的佐佐木宏担任。次日,召开记者会,野村万斋和当选的执行导演向媒体介绍了本届东京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的主要构想及策划的初步理念。

  对于开闭幕式的宏观想法,野村万斋强调要“简约且充满日本特色”。“想要不留遗憾地表现出富有智慧的手法、想法以及科技元素,让观众享受表演的多样性。”野村说道,“同时注意避免为本国自傲,照顾到海外观众也是很重要的。”

  当年东京在申办奥运会时曾提出“复兴的奥运会”的理念,旨在通过奥运会体育竞技的力量,为“3·11”东日本大地震受灾地带来活力,并借奥运会向世界展示从灾害中走向复兴的日本。为此,总导演野村万斋强调将重视“重生”的概念。

  被问及具体的表演方案,野村笑着表示现在回答有些困难,但还是点出了几个关键词,“因为我自己是狂言师(狂言师是一种兴起于民间,穿插于能剧剧目之间表演的一种即兴简短的笑剧),从这个角度参与计划,想到把狂言艺术中很重要的‘镇魂与再生’融入进来。活用这种精神,对复兴奥运也有意义,这一点得到了团队的赞同。”

  羽生结弦今年年初平昌冬奥会夺冠时,采用的就是电影《阴阳师》中的主题曲《SEIMEI》。羽生结弦在长曲项目比赛中,不少动作都参考了电影《阴阳师》男主角野村万斋的舞蹈及姿势。野村万斋也为羽生结弦进行过指导。

  以羽生结弦为首,外界纷纷猜想野村万斋会用到哪些运动员以及演员参加开闭幕式。对此,野村表示头脑中浮现出很多人,究竟会用谁,只有期待到时候结果揭晓了。

  东京2020年奥运会组委会这次还公布了本届奥运会及残奥会的8个核心理念:和平、共存、重建、未来、日本和东京、运动员、参与、激情。组委会希望把这8个理念贯穿到从奥运会开幕式一直到残奥会闭幕式的整个期间,并且自始至终保持着同等程度的高度激情。

标签:野村万斋;狂言;奥运会;导演;残奥会;闭幕式;奥组委;东京;理念;东京奥组委 编辑:陈丽丽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