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赛事预报  
武磊驰援 众将蓄势待发
又临关键战 国足不容再有闪失
2019-11-13 06:29:0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郭乐天

   11月14日晚,中国男足将迎来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小组赛的第4轮比赛,对手是西亚劲旅叙利亚队。目前,中国队3战2胜1平积7分位居小组第2,而叙利亚3战全胜积9分领跑积分榜。对于国足而言,此战的意义非同一般,鉴于本组其他对手实力较弱,比赛的结果或将对两队最终的排名产生重要的影响。

  11月11日,效力于西班牙人的国足头号前锋武磊从西班牙马德里飞抵阿联酋迪拜与球队成功会合,宣告了国足大名单所有球员集结完毕,主帅里皮也得以更好地磨合阵容。在上一轮西甲联赛中,西班牙人客战马德里竞技,武磊首发登场。尽管只踢了59分钟,但武磊在比赛中还是偶有闪光。能够在与国足汇合前展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对于国足及武磊本人都是好消息。提前被换下场,也让武磊减少了受伤的几率。

  在近日国足与阿联酋沙迦FC的热身赛中,里皮在上、下半场安排的两套阵容,回到了广州集训期间阵容分配的“老样子”。其中,下半时替补登场的是门将颜骏凌,后卫李磊、朱辰杰、张琳芃、王刚,中场吴曦、蒿俊闵、池忠国,前锋艾克森、杨旭、张稀哲。11人中,除张稀哲之外,其余10人都曾作为主力参加了国足与马尔代夫的比赛。不过,左后卫李磊在比赛中因伤离场,将至少伤停1周,另一名左后卫刘洋有望顶替他出现在首发阵容之中。

  刘洋虽然年轻,但他并不怯场。今年初,他就曾在阿联酋亚洲杯上出任国足主力左后卫,并且有着不错的发挥。刘洋的优势在于突破犀利、带球速率较快,不过在比赛中也会偶尔“短路”,这也是里皮此前更倾向于使用李磊的主要原因。在这个时候出现这样的意外伤情,国足的备战不可能不受到影响,谨防其他队员在临近比赛的时候再添伤情也成为了球队备战的重中之重。面对这样一场事关晋级命运的关键战,国足已经再也伤不起了。取胜,拿下3分,才是国足最该交出的答卷。

  

标签:比赛;武磊;叙利亚;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国男足;积分榜;中国队;李磊;刘洋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