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彩直通车  
我省体彩人并肩齐战“疫”
2020-02-22 05:57:24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竺璐意 吴长胜 郑春儒 王永彬 唐修凯 黄思雨

1.png

  新年伊始,新冠肺炎悄然蔓延。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紧急时刻,白衣天使们负重前行,逆风而战,用无私无畏的坚守和奉献与疫情鏖战。而我省体彩人,也在用自己的方式与他们并肩作战。

  宁波体彩“红马甲”搭起疫情防控网

  来自宁波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们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参与便民服务、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宁波鄞州各网点销售人员纷纷加入志愿者队伍,社区、机场、车站、高速口等地都留下了他们的身影和脚印。

  得知疫情,鄞州体彩站立即捐赠了雨衣和雨伞等物资支援一线志愿者,其中为疫情尤为严重的紫郡小区送去30件雨衣和20把雨伞,缓解了阴雨天给志愿者执勤带来的不便。

  为感谢一线医护人员的付出和贡献,2月4日,鄞州3302019665网点销售员王美丽为月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和护士们送去她亲手包的汤圆、饺子,购买的水果、饼干。王大姐说:“医护人员们真是太辛苦了,我做点热乎的给他们送来,也算是做点力所能及的小事。”

  与此同时,“抗击疫情,为爱逆行”无偿献血活动启动后,鄞州3302015592网点业主夏开波积极响应,主动报名,参与无偿献血,为守护甬城平安做出一份贡献。“我想用实际行动消除大家的恐慌,做好防护是可以安全献血的。”夏开波说。

  此外,鄞州3302019619网点业主李文成慷慨解囊,向湖北省慈善总会专项捐款1000元人民币。而鄞州3302115008网点销售员朱峰也想到了用捐款支持抗疫,他说因为家庭原因,自己虽然捐款不多,但饱含了一片心意,希望疫情能早日解除。

  温州体彩专管员无偿献血助力公益

  温州体彩人秉承初心,勇于担当,有捐赠口罩的,有坚守在社区一线检查站的,也有为社区检查站提供物资的,无不都在体现体彩人奉献的精神。

  2月14日,鹿城体彩站站长丁大海得知,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献血者减少,临床供应出现巨大缺口,希望群众积极献血的消息后,每年都有参加义务献血的他坐不住了,虽然自己没能奋斗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但要力所能及地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在经过网上预约,电话咨询,办理出门通行证等一系列手续之后,他来到了离家不远处的海坦献血屋,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完成了填表,初筛等工作,半个小时不到,他捐献300CC的热血,献血后无不良反应。他说:“无偿献血是一种社会责任,也是一种关怀,更是一种奉献,现在全国上下都在抗击疫情,我能为此做点贡献,非常开心和自豪。”

  嘉兴体彩组织党员参与防疫

  近日,嘉兴体彩党支部响应嘉兴市委、市局号召,积极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秀洲区高速公路出口及省际卡点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工作中,党员同志们配合交警做好体温测量、登记等工作,对人员和车辆进行严格检查。

  嘉兴体彩党支部在这次抗疫战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绍兴体彩全力后援“抗疫”

  面对这次疫情防控工作,多位绍兴体彩业主挺身而出,积极行动,加入到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疫”中。

  绍兴市3306053602门店的魏女士,早在社区发起号召时就已报名参加社会防疫工作,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24小时轮流对小区进行消毒,疫情宣传,对进出小区人员和车辆进行劝导,记录,测量体温等工作,守护小区居民的健康。

  当看到小区疫情检查点设施简陋,缺少帐篷,工作人员没有固定的休息场所后,主动将自己的门店当成了疫情休息站。为工作人员免费提供爱心雨伞、茶水和微波炉加热等服务。

  魏女士说:“作为体彩驿站门店,更应该把服务、爱心、公益放在心上,为早日战胜疫情,奉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同时,绍兴市新昌县3306152510体彩门店业主小何更是时刻牵挂着疫区的同胞,在得知疫区缺口罩、医疗服之后,他就萌生了向疫区医院捐款的想法。

  他把这个想法发到了“新昌体彩圈”微信群,群里有同样想法的体彩业主还真不少。其中一位业主就是新昌本地一家爱心公益组织的志愿者,很快就和爱心组织取得了联系。于是新昌的业主纷纷捐赠善款支援疫区,“募捐证书”截图接连不断。

  金华体彩助力社区防控企业复工

  近日,金华市体彩中心副主任胡鹏程带领市中心部分工作人员前往金华市秋高社区,助力社区开展疫情防控行动。金华体彩志愿队分为两组,分别负责双溪西路香槟苑小区住户和附近企业的防控提醒。

  住户小组根据社区提供的名单拨打电话沟通,提醒各住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未能通过电话沟通到位的住户,逐一上门提醒。

  企业小组在走访过程中,逐个登记企业中外地返回金华的人员信息,提醒可能存在疑似情况的返工人员做好自我隔离两周的防控工作,确保企业复工过程中的安全。

  面对依然严峻的疫情形势,金华市体彩中心积极出击,协助有关部门做好防控工作,奉献体彩的一份力量。

标签:疫情防控;疫情;奉献;宁波;社区;志愿者;无偿献血;嘉兴;金华;门店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