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彩直通车  
穿上志愿服 践行责任与担当
这群体彩人变身社区“守门员”
2020-03-03 07:37:4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丰佳佳

1.png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基层排查和筑牢社区防疫战线尤为重要。每一个小区、每一个检测点,都是抗击疫情的阵地。守护这些阵地的志愿者中,有很多体彩工作者,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体彩人的责任与担当。

  三口之家奋战社区防疫一线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浙江体彩党员干部积极战“疫”,勇当先锋,纷纷发出请战“最强音”。

  杭州市3301113001体彩实体店代销者程芸一家三口都是中共党员,从疫情暴发开始,他们就一直积极参加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在社区抗疫岗位值岗、两次帮助余村社区的隔离家庭、协助万马社区的隔离家庭、为村里的志愿者们捐献抗疫物资和口罩、协助武肃里社区临水乔路口值岗……说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程芸感慨道:“我女儿大学刚毕业,这次疫情中能够这样‘冲锋陷阵’,我感到很欣慰。”

  第一时间报名抗疫志愿者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社区是重点也是难点。志愿者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排查,详细记录家庭成员近期外出情况、健康状况,做到不落一户,不少一人,弄清各户真实情况,并在小区门口负责人员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为群众筑起了一道安全防护门。

  在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的湖北省黄冈市,26岁的体彩专管员何建华在得知武穴市组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志愿者微信群后,第一时间报名。

  作为社区志愿者,何建华的工作是协助网格工作人员守住各小区和路口,做好出入登记、测体温等。

  2月7日夜里23点,武穴办事处发出紧急求助信息,需要帐篷为参与一线工作的志愿者遮风挡雨。何建华立即联系该市部分在春节前领用帐篷准备用于春节期间销售的体彩业主,逐一收集帐篷。

  第二天一早,何建华将收集的帐篷及时交给社区负责人,解了燃眉之急。面对居民们的赞扬,何建华说:“疫情事关每一位市民的安危,任何人都不能置身事外,作为一名体彩人自己理应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体彩人主动请“战”

  在吉林,体彩工作人员陈明亮看到“守望都市”鸿城社区志愿者招募的通知后第一时间联系社区。“作为一名体彩人,一名退伍老兵,我申请成为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他说。

  在长春市,有一些老旧小区由于没有物业管理,成为疫情防控的空白点。得知情况后,陈明亮马上拨打了社区的办公电话,主动请战,负责外来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检测、小区人员日常进出管理、防疫知识宣传等志愿工作。

  在宁夏银川,年近50岁的体彩代销者龚祥自春节后就连日忙于村里的疫情检测点防疫消毒、检测、巡防工作。龚祥说:“这个关键时刻,我作为党员,得冲到前头。我又是一名体彩人,能在休市期间为大家守护平安,为最终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我快乐。能为防止疫情扩散,守护一方家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我骄傲。”

  全国各地体彩从业者奋战在社区防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体彩精神,彰显体彩人的责任与担当。

标签:疫情防控;志愿者;社区;防疫;检测;排查;疫情;守护;防疫战线;关键时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