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产业  
Elastico Pro III测评:低价不低配
2018-04-20 07:10:43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张于亮

  有消息表明,耐克的小场足球鞋只保留了两条支线,而作为其中翘楚,Elastico自然是其中之一。作为Elastico的第三代产品,为打造今后的主力鞋款,耐克在Elastico上可以看出花了不少心思。本次测评的中级款Elastico Pro III同样以独特的面料博得眼球。不过由于取消了入门级款,不得不让人怀疑耐克玩了一手移花接木。至于真相如何,就一起来看看。

  这款鞋的整体外形方面,外侧斜向的面料拼接方式保留了前代的风格,两侧的标志变大,碎片式的图案和扁平化鞋型也非常具有小场足球鞋的传统特征。由于取消了EVA缓震层,侧面看起来更加扁平,让脚掌更加贴近地面和皮球。这款鞋的后跟弧度非常大,定型效果很出色,包裹度得到保障。

  这款鞋子的鞋头片面料十分独特,摸上去感觉跟橡胶类似,可以一定程度缓解面料性质的硬实感。但面料本身延展性不足,因此不建议脚趾肥厚上翘或脚型宽的朋友选择。至于侧面可以很清晰地看到鞋头显得扁平,利于脚尖捅球,同时加入一道走线,可以增加耐用性。

  这款鞋子的外底与一般的有所不同,采用粗糙处理的风格,与鞋面一样,可以增强摩擦力,在高节奏的小场对抗中,这样的特殊处理可以增加球鞋的掌控力。鞋子的内衬材料较为蓬松,兼容性不错。由于后跟使用较为蓬松的网面材料,因此看起来较为宽大,但实际的包裹感良好。无EVA缓震层的设计,舒适性上必然会打折扣,但换来的是更清晰的脚感,这是鱼与熊掌的问题。

  虽然是作为中级款出现,但是Elastico Pro III的定价与上一代的入门级款相当。从面料配置和细节处理上来看,确实没有了前代的精细感,也许面料能带来新意,但是细节的弱化只能带来廉价感。从另一个角度看,耐克没有把战线安排得那么密集,将入门级和中级款的特点进行融合,也算是一大创新。所以我们在看待这款鞋的时候,如果以目前的售价和入门级的配置要求来评判时,就可以给出很高的分数,是一款性价比不错的小场球鞋。

标签:鞋子;球鞋;延展性;弧度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