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产业  
省时、省力、数据全记录……
潮流装备的“黑科技” 带你享受高科技运动
2018-06-01 07:40:01 来源:体坛报

  当今世界,手机要智能,家电要智能,运动装备也没有落下这股风潮,纷纷在“智能化”的大道上飞奔而去。于是,各种智能运动器材、装备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令人们深感科技的进步。那么,现在到底有哪些智能运动装备已经被研发出来,又有怎样的黑科技呢?今天就为你一一盘点。

1.png

  智能运动鞋:会自己系鞋带

  都说懒惰是科技进步的最大动力,这不,现在的智能运动鞋连系鞋带的功夫都帮你省了。

  耐克公司所研发的耐克HyperAdapt 1.0这款鞋就拥有这项“黑科技”。据称,当使用者把脚伸进去时,鞋带会根据“算法压力公式”自动系紧。同时还在脚后跟部位集成了传感器,能调节运动鞋以适应用户的脚掌大小。

2.png

  智能运动服:健康数据尽在掌控之中

  用手环来监测运动速度、心率等等数据,对很多跑友来说已经不新鲜。但在科技发达的现在,这些功能都开始被整合进你穿的衣服里了。

  例如体育科技公司博迪加推出的BodyPlus智能运动服,据相关人士介绍,该服装由国际领先的导电织物技术制作,可以通过监测肌电信号的方式,监测心率、呼吸率、全身主要肌肉的激活情况等。观看监测数据,用户还可以直观地看到锻炼中的错误动作,从而纠正自己。

3.png

  智能袜子:自带智能传感器

  智能运动服装品牌Sensoria推出了许多智能装备,甚至连袜子这种细节也没有放过。

  这种高科技袜子增加了独特的检测性能,可与Fitbit、Jawbone等设备搭配使用。袜子还注入织物压力传感器,可以通过蓝牙向手机应用传输数据,并且具备吸水、可机洗和抗菌性能。

4.png

  智能篮球:自动数据记录台

  94Fifty推出的智能篮球内置了6个传感器,可记录运球速度、控球能力、以及球员在不同情况下,采取不同投篮姿势所需要的时间、投篮角度等。同时支持蓝牙传输,且配备了相应的手机应用。

5.png

  智能自行车:骑行情况一目了然

  除了跑友和健身爱好者会经常接触到的装备之外,其他许多种类的体育器材都已经进入了“智能化”的时代。比如SpeedX自行车就整合了智能系统,提供了GPS轨迹、踏频、卡路里、天气等10项骑行数据自动记录,方便骑行者了解骑行情况。

标签:智能;鞋带;袜子;智能运动鞋;手机;运动服;智能传感器;自行车;篮球;健康数据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