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产业  
湖州体育再度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2018-08-02 05:56:12 来源:体坛报

  日前,湖州智慧场馆运营系统已正式入驻浙江省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平台,湖州市民只要关注浙江省全民健身公共平台微信公众号,即可预定湖州市区的四大体育场馆。

  湖州智慧场馆运营系统此次成功接入浙江省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平台,不仅为湖州市体育中心拓展了新的场馆预定通道,而且通过“联姻”省级体育服务平台,实现了与全省体育场馆资源及数据的共享,为下一步深化数字体育服务,推进“最多跑一次”提供大数据支撑。湖州智慧场馆运营系统是省内首个入驻省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平台可预订、可支付的市级场馆,也是继省级大型体育场馆黄龙体育中心智慧场馆系统入驻之后的第二家大型体育场馆,代表着我省“数字体育”服务全民健身的又一重要事件。

  浙江省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平台是为深化落实省政府“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体育事业数字化转型而打造的一个数字化体育产业联盟综合体。该平台集成了国民体质健康、活动赛事发布、智慧场馆预约、科学健身指导、全民健身服务等系统功能,形成集“健身指导、公务管理、数据统计、决策辅助”于一体、管理和服务相结合的全民健身公共信息服务体系。

  除此之外,平台还计划引入专业机构和评价体系,为省内居民免费提供在线体质监测和评测服务,方便大家随时关注自己的体质状况;由社会体育指导员、体育志愿者、运动达人等专业健身人群,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提供在线科学指导;联合体育机构、体育俱乐部和企业,拍摄全民健身科学指导教学视频,方便大家随时在线学习科学健身。通过不断深化运动健身“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实现体育服务数字化转型目标。

  下一步,该平台将开展指导省内地市级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并和省级平台并轨,资源整合,信息共享,计划经过3至5年的努力,建成体育内容丰富,公共服务到位,百姓乐于使用的国内领先的省级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平台,为全省的体育事业发展规划决策提供“体育大数据”支持。 

标签: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平台;浙江省;体育场馆;场馆运营;智慧;湖州市;公共平台;体育服务;湖州市区 编辑:陈丽丽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