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产业  
从“暂停”到“快进”
贴心服务送上门 体育企业“跑”起来
2020-03-02 08:04:55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梅宜寒

  时间进入3月,在各方众志成城团结努力下,新冠肺炎疫情得到初步缓解。目前,全省按照“两手硬、两战赢”要求,积极复工复产。但是,包括体育产业在内的诸多以线下实体为主的行业,疫情期间均受到一定影响,为此,我省各级体育部门多措并举,通过资金补助、政策帮扶等形式,帮助企业排难纾困,稳步过“冬”,吹响体育企业复工集结号。

  省体育局相继下发《关于深化“三服务”活动 建立驻企服务员机制的通知》《浙江省体育局致全省体育企业的公开信》等,派驻“服务员”一对一定点服务,从资金保障、减免租金、促进消费等方面帮助体育企业复工复产,给全省的体育产业从业者们增强“免疫力”。

  既然上有政策,那么下面的“对策”又如何?连日来,记者采访发现,各地市体育部门为了使当地体育企业顺利度过难关,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在宁波,市体育局携手中信银行宁波分行推出金融服务宁波体育产业“八项措施”,通过加大投入、减费让利、放宽准入、线上服务等多方面助力体育企业加速“复苏”,解决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在绍兴,市体育部门联合市财政局已向全市12个省级体育产业引导资金入库项目和浙江省体育制造业示范企业单位等22家单位拨付673万元市级体育产业专项引导资金,这对目前凾需资金周转的体育企业复工复产是雪中送炭,有助于他们尽快恢复生产经营;与此同时,舟山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会同市财政局出台了《应对疫情影响加快促进文旅体产业复苏的十条措施》,主要从加大产业扶持力度、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加大市场开发力度、提升企业竞争力四个维度推出相关政策举措,推动文化旅游体育市场整体复苏,拉动舟山整体文化旅游体育消费,扶持文化旅游体育企业。

  此外,杭州、温州、衢州、金华等市级体育部门落实当地市委市政府出台的惠企政策,在社保支持、租金减免、财政补助、服务保障、促进消费等多个方面帮助体育企业复工复产,减少体育产业受疫情影响造成的实际损失,这一系列政策也提振了体育产业从业者的信心。

  位于衢州柯城的滑鼠丛林飞越探险乐园已于上月20日复工,员工已全部返岗。“受疫情影响,我们的损失达到了上百万。”乐园负责人俞斌告诉记者,“如果不是政府免收三个月的租金,我们的损失会更大。”作为政策红利的收益者,俞斌相信疫情结束后户外运动行业肯定会有一个较大的反弹。

  绍兴市上虞大康体育健身设施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健身器材的制造企业, 董事长徐张宝说,绍兴市体育局这次扶持资金提前到帐,可以缓解企业疫情期间在原料釆购及成本方面带来的压力,使企业早日步入正常生产经营轨道。全省各家体育企业在疫情期间都受到不少的影响,但在政府的政策支持下,他们相信企业一定能更好地复工复产。

  此前多位体育从业者向记者表达了他们的心声,在现金流紧张且同时担负员工工资、租金等大额开支的情况下,希望可以出台更多减免税赋、贷款优惠以及加大政府采购力度等相关政策,帮助这些体育企业共渡难关。简言之,便是少收钱、缓收钱、增加收入来源。

  省体育局经济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疫情对于全省体育产业而言,短期固然受挫,但从长期来看,人们会更加注重体育锻炼,增强健身意识。只要我们做好政策落实,科学有序做好复工复产,待疫情结束后能及时准确地占据市场,体育产业或许会迎来爆发式发展。”

标签:体育企业;体育产业;复工;疫情;体育部门;政策;影响;帮助企业;肺炎疫情;资金补助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