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产业  
“浙”场“及时雨”助企业挺进春天
亿元体育产业资金项目开始申报 特设疫情纾困专项
2020-03-12 08:13:1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朱郑远

  要加快建设体育强省,政府支持与政策给力,才是推动体育快速发展强有力的杠杆。3月10日,省体育局印发了《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浙江省体育产业发展资金项目库项目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从支持产业创新、加强竞赛表演业、推动运动休闲发展、培养顶级职业联赛队伍等方面对符合条件的体育项目、企业(单位)、职业俱乐部进行奖励及补助资金类支持,即日起开始申报。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省体育局第一次向体育项目、企业(单位)、职业俱乐部发出“邀约”。从2014年首次启动“浙江省体育产业发展资金项目库”申报工作,到2019年全省共有近700个体育项目、企业(单位)、职业俱乐部得到扶持,带动了数百亿元的社会体育投资。如今,这项从2017年扶持总金额上扬至每年1亿元的“资金库”已然成为我省体育产业发展的坚实后盾。

  “疫情之下,体育行业成为受影响最为直接的行业之一。我们也希望通过1亿元的体育产业发展资金的注入,为行业稳定发展打一针‘强心剂’”。省体育局经济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省体育产业发展资金项目库将主要用于扶持竞赛表演类、场馆经营与健身服务类、运动休闲类、产业创新类、顶级职业联赛奖励类、产业示范奖励类以及疫情纾困类七大类,对于申报单位来说,申报时间将持续至4月10日。

  其中,疫情纾困类是新增项目,这也是省体育局具体落实《致全省体育企业的公开信》的具体实践。据了解,在各市的2020年省级体育产业发展资金中安排不超过30%的比例用于补助受疫情影响损失较大的体育企业和积极应对疫情创新体育产业业态的项目,省级体育产业发展资金历年结余部分,可纳入计算基数。其总金额将高达近3000万元。

  此外,今年申报将继续严格限数。据了解,综合考虑各地体育产业工作情况和资金量,确定省本级和各市申报数量为:省本级不超过6项,杭州、宁波不超过12项,温州、嘉兴、绍兴、金华不超过9项,湖州、衢州、台州、丽水不超过7项,舟山不超过5项。拥有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国家级运动休闲示范区)、浙江省运动休闲基地的市可按基地(示范区)数量增加相应申报数量。此外,列入《浙江省重点培育品牌体育赛事名录库(2019)》的赛事活动、顶级职业联赛奖励类项目、产业示范奖励类项目和疫情纾困类项目4类不占用申报指标。

标签:体育产业;发展资金;申报;省体育局;浙江省;体育项目;职业联赛;项目库;奖励;产业创新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