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高强度对抗下绝杀夺冠 "活力银泰"3×3篮球赛冠军这样诞生
2018-11-07 04:54:20 来源:浙江在线 实习生 李特颖 刘旭 记者 张钰婕

颁奖.gif

  浙江在线11月7日讯(实习生 李特颖 刘旭 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2018年浙江首届“活力银泰”高校3对3篮球赛在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完成了全部比赛的争夺,来自中国计量大学的湖人champion队加时赛3分线上远投绝杀对手,问鼎总冠军,投出致胜一球的曾为孟获MVP称号。杭州电子科技大学SSS队、杭师大钱江学院up up队、东道主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湖人总冠军队分获二、三、四名。

  本次赛事的预赛阶段在浙江理工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计量大学、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浙江传媒学院、浙江水利水电学院8所高校举行,参赛队伍约250支,参赛人数超千人。

现场气氛热烈.gif

微信图片_20181107020029.jpg

  总冠军争夺战下起三分雨

  他们奉献了最精彩的对抗

  湖人champion队和SSS队从200余支队伍中杀出重围,站在了总决赛的赛场上,为了争夺最后的胜利,此前他们已经进行了9场比赛的较量。晚上9点,第10场,也是最后一场对决正式开始。

  率先发起攻势的是黑色方SSS队,他们的第一次进攻就利用突破造成了对手犯规,打出一记“1+1”,并在球队核心吴立岩的带领下篮下频频得手。不过,红方湖人champion队很快就找到了自己的节奏,发动反攻的7号曾为孟是下沙篮球界的小“网红”,精准的3分远投让他们很快把比分追平。

  此时,总决赛的赛场上下起了3分雨,针锋相对的两支队伍在3分线上展开了比拼,虽然观众们明显能感受到双方球员饱受体能问题的困扰,但投篮命中率却依然保持在很高的水准,两边的比分直到最后27秒,记分牌上的分数仍被定格在18-18。

  进入加时赛,持球的是正是曾为孟,只见他快速变向,摆脱对方球员的防守,撤步到3分线外扔出一记远投。球进了!凭借这一球,湖人champion队问鼎总冠军,曾为孟也毫无悬念的当选为本次赛事的MVP。

微信图片_20181107020026.jpg

  这样的情节何其梦幻,又何其真实。这一幕让所有观众大呼过瘾,也让曾为孟心中的石头落了地。

  谈及自己在比赛当中的表现,曾为孟意犹未尽,他坦言,在绝杀进球的时刻心里只有一个信念,就是我们赢了。“感觉当时非常激动,我们已经是冠军了。”从中国计量大学赛区一路杀出来并且拿到名次,就是曾为孟和他的队友们最大的心愿。 

  今年的3对3篮球赛,最初是曾为孟的朋友看到的,为了弥补没能参加大学生运动会的遗憾,曾为孟也选择参加进来。“最初完全没想到自己能够夺冠,夺冠对于我们来说是一种肯定,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也会更好的提升自己。”

  听到自己是MVP的时候,曾为孟愣了一下。“当时真的非常开心非常激动,没有想到能拿这么好的成绩。”对于已经大四的曾为孟,他最大的愿望还是毕业以后能够继续打篮球。

  “我希望所有人都可以打篮球,不管男生还是女生,一起走出寝室,走到球场,让校园篮球变得更好。‘活力银泰’高校3对3篮球赛这样一个平台,给了大家更多的机会展示自己,非常高兴能够参与进来。”曾为孟说。

7X3A9156_副本.jpg

  专业程度上巾帼不让须眉

  女队员和女裁判比男孩子更抢镜

  “三罚三中!掌声在哪里?!”

  在现场MC的呼声中,“活力银泰”高校3对3篮球赛8进4的比赛迎来了一个小高潮,一个身着白色卫衣的短发女孩三次罚球全部命中,为暂时落后的理工赛区“湖人”队赢回了宝贵的三分。

  尽管“湖人”队最终还是不敌“湖人Champion”队止步八强,但他们的“特别外援”在女生罚篮这个特色环节的精彩表现还是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7X3A9933_副本.jpg

  原来这位“外援”是浙江理工大学女篮校队的一名成员,这个维吾尔族的漂亮女孩儿还有个特别的名字——热依拉。“刚开始我们以为有女生的比赛,都想要去,后来知道没有女生的项目,才让我在这个特殊环节过来帮忙的。”,尽管自己罚中三球队伍还是遗憾告负,但热依拉对于男队的表现还是很满意的,“对手也是很强的,今天看他们的表现的话也是挺好的,重在参与,我觉得他们打出了自己的水平。”

  除了女篮队员,赛场上还有一抹靓丽的风景线——高颜值裁判团,三位来自杭州师范大学以及一位来自浙江理工大学的女孩在此次赛事中担当主力裁判。她们除了是各自校队队员的运动员,还取得了国家一级裁判资格证书。

微信图片_20181107141347.jpg

  身着显眼的橙色裁判服,专注地观察篮下每一个动作,简明有力地做出裁判手势,短发让杭师大女生朱鑫豪显得更加利落干练。

  “我接触3人篮球已经5年了,自己很感兴趣,也是篮球专业,这次是在老师建议下过来吹比赛的。”朱鑫豪说,“3人篮球比5人篮球的节奏更快、对抗性更强,相对的对于个人能力的要求也更高一点。”

  朱鑫豪告诉记者,由于6名运动员在半个球场上竞技,3人篮球赛的激烈程度往往高于普通的5人篮球赛。如何在节奏极快、瞬息万变的赛场上确保裁定的公平公正,朱鑫豪说:“首先两个裁判在赛前要做好沟通,对一场比赛的尺度要把握好,然后专注、注意力的集中也是很重要的。”

  对于此次“活力银泰”高校3对3篮球赛,对3人篮球有着深入了解的朱鑫豪也有着自己的看法:“中国高校人数众多,而篮球也是发展最为普及的三大球之一,3人篮球在我国起步较晚却很有前景,不仅可以增强体质,也是一种很好的娱乐方式。”

标签:活力银泰;3对3;篮球;浙江;高校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