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世界纪录追了她400米 这个16岁少女被称作“女孙杨”
2018-12-13 16:56:3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微信图片_20181214005241.jpg

王简嘉禾夺冠后。浙江在线记者倪雁强 吴煌 王建龙 王嘉楠/摄

  浙江在线12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 )在世界大赛的800米自由泳决赛中,第一名领先第二名几个身位的场景,观众们可能想起的第一个名字就是孙杨。然而,在昨晚世游赛(25米)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一名16岁的少女以这样绝对的领先强势夺冠,甚至在前400米时一直把世界纪录的红线甩在身后。

  她的名字叫王简嘉禾,最终她的成绩是8分04秒35,比世界纪录慢了5秒。

  这是中国队此次世锦赛的第二金,也是王简嘉禾成年组的第一个世界大赛冠军,是至今位置“四字妹妹”个人生涯最具分量的一枚金牌。在今年8月份的雅加达亚运会上,王简嘉禾包揽了女子400米自,800米自,1500米自以及4*200米自由泳接力4项冠军,几乎一战成名。

  尽管轻松获得冠军,但王简嘉禾对比赛中的表现并不满意,“今晚的成绩我还是不太满意,前半程有点着急了,没有控制好速度,后半程体力就有点跟不上了。”

微信图片_20181214005251.jpg

王简嘉禾在比赛中。浙江在线记者倪雁强 吴煌 王建龙 王嘉楠/摄

  由于本次世锦赛美国名将莱德基并未参赛,赛前,王简嘉禾便被认为是冠军的不二人选,但16岁的她在外界的言论面前仍然保持着谦虚和腼腆。“我感觉跟偶像莱德基的差距还是很大,毕竟她是世界最高水平的长距离选手,我会努力,争取后面的比赛再突破。”王简嘉禾说。

  关于世锦赛上王简嘉禾的“传奇”却不仅限于昨晚。预赛中,王简嘉禾因为记错了圈数,在抵达终点后又游多了50米,也把位于第二名的意大利选手带“懵圈”,跟着多游了50米。

微信图片_20181214005247.jpg

王简嘉禾登上最高领奖台。浙江在线记者倪雁强 吴煌 王建龙 王嘉楠/摄

  发现自己出糗后,王简嘉禾露出了属于16岁少女的表情,她羞赧地笑了笑,然后捂着自己的脸。“刚才是游懵了,数到15圈的时候没听到铃声,就以为自己数错了,左右泳道没有人,就按自己的节奏继续游,结果多游了50米。成绩和自己预想的差不多。”

  此外,观众们期待已久的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比赛将在今晚登场,中国国家游泳队队长孙杨已确定参加。首场决赛于19点正式打响,关注赛事的朋友们记得别错过时间。

标签:夺冠;世锦赛;王简嘉禾;自由泳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