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徐嘉余不必说对不起 你已展示最好的自己
2018-12-17 01:01:0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汪佳佳

qjwb20181217a0012v01b005.jpg

徐嘉余挥手致意。俞跃 摄

  浙江在线12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汪佳佳)徐嘉余从泳池里上来后,步履缓慢,似乎走不动的样子。经过观众席,很多观众都在喊他的名字。这些喊声我们听得出来,包含着很多意思:支持、鼓励、疼惜。

  昨晚的世游赛,男子200米仰泳今年世界第一的徐嘉余在该项比赛中,以1分49秒91的成绩位列第六,无缘奖牌。

  前100米,徐嘉余一直保持着领先优势,后100米却逐渐被对手赶上直至超过。这个结局大家都没想到。

  到了混采区的记者面前,徐嘉余没有像100米仰泳拿了银牌之后那样流着眼泪跟大家说对不起,反而情绪还不错。“我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按照自己节奏游的。虽然可能成绩不是最好的,但是我已经展现出了最好的自己。以前我是黑马,现在敌人太强大了,不断涌现出更多的黑马。以前我给别人的压力,现在别人都还给我了。”

  这次世游赛,徐嘉余总共有三个参赛项目。

  12月12日的100米仰泳比赛结束后,拿到银牌的徐嘉余在混采区流着眼泪对记者说:“我太想拿金牌了,太紧张了,对不起。”他没有必要道歉的,但是他还是一直在说对不起。屈居第二,其实成绩只和冠军差了0.03秒。

  以徐嘉余今年的状态,他完全具备夺金的实力。但是,想在家乡父老面前表现自己的念头,成为徐嘉余最重的思想包袱。

  接着,12月14日,男子4×200米男子自由泳接力,中国队派出了最强阵容,徐嘉余名列其中。为了全力投入集体项目,徐嘉余临时决定,放弃与接力同一天比赛的个人项目——男子50米仰泳。

  游完接力后,在记者的镜头前接受采访的徐嘉余,累到蹲在地上。

  休整仅一天,徐嘉余又第三次出现在了赛场。这是本届世游赛他冲金的最后机会。

  当记者问他,是不是前两天的接力比赛太拼了,还没有缓过来,他回答:“这些都不是借口,终究还是我没有顶住压力。”回答坦白而真诚。

  这个95年的狮子座男孩,因为受到运动员母亲的影响,从小便接触游泳。7岁时,他被挑选入温州市少体校。13岁时,徐嘉余被选入浙江省队,师从徐国义,经省队教练组挖掘改练仰泳。

  “这次世游赛,我感觉收获最大的是4×200自由泳接力拿了铜牌。我希望有始有终地完美结束2018年,但这次还是留下遗憾了,期待明年能有更好表现。”

  虽然最后一战的结局并不完美,但我们很开心地看到,徐嘉余不再说“对不起”,而是说“我是最棒的”。无论结果如何,他都不需要道歉,因为他尽力了。

  而只有放下过去,更好的未来,才会到来。

标签:徐嘉余;仰泳;疼惜;泳池;观众席;浙江;挥手;接力;喊声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