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杭州亚运场馆及设施建设全面铺开 改造场馆2019年全部开工
2019-02-14 01:17:3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成竞

  浙江在线杭州2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成竞)亚运场馆及设施建设工作会议昨天下午在杭州召开。会议明确,2019年浙江全省范围内所有新建亚运场馆要完成工程量的40%;改造场馆将全部开工,其中涉及杭州市的计划在4月前开工建设,其他地市及高校的在12月前开工。

  认真筹办杭州亚运会作为浙江2019年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写入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

  据悉,过去一年,按照“杭州为主、全省共享”的目标,杭州范围内的5个新建场馆已全面开工,其他改建场馆的前期准备工作也已基本完成,杭外以及省级单位场馆和设施建设已实质性开展。

  会议指出,2019年是亚运会场馆及设施建设的关键之年,建设工作将按照“新建场馆抓进度、改造场馆抓开工、续建场馆抓提升、临建场馆抓准备”的总体要求,加大力度,创新举措,严格标准,强化统筹,落实机制,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在场馆设施建设中,将结合杭州打造数字经济第一城实践和城市大脑建设,谋划“智慧亚运”,推进高新技术在场馆建设中的运用。

  对于新建场馆,要强化统筹抓推进。如位于淳安县的场地自行车馆项目,将在今年10月完成场馆主体施工,明年3月场馆主体竣工,至2021年3月确保综合性竣工验收。

  对于改造场馆,要加大力度抓开工。目前,余杭区体育中心体育馆和体育场已完成项目招标和施工单位进场,是全省第一个实现开工的改造场馆。

  浙江新闻+

  杭州市属第一批33个场馆及设施建设任务名单:

  新建场馆5个:拱墅区城西体育公园体育馆(乒乓球)、富阳区射击射箭馆(射击、射箭、现代五项)、富阳区水上运动中心(皮划艇、赛艇)、富阳区激流回旋场地(激流回旋)、淳安县场地自行车项目(场地自行车)。

  续建场馆7个: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体育馆(排球)、杭州奥体博览城主体育场(田径)、杭州奥体博览城网球中心(网球)、滨江区体育馆(羽毛球)、杭州奥体中心体育馆(篮球)、杭州奥体中心游泳馆(游泳、跳水)、萧山区瓜沥镇文体中心体育馆(卡巴迪、武术)。

  改建和改造提升场馆12个:杭州市体育中心(轮滑)、杭州体育馆(拳击)、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体育场(橄榄球)、杭州棋院(中国象棋、国际象棋、围棋)、江干区体育中心体育场(足球)、西湖高尔夫球场(高尔夫球)、萧山区体育中心体育场(足球)、萧山区体育中心体育馆(举重)、萧山区临浦体育馆(柔道、摔跤)、余杭区体育中心体育场(足球)、余杭区体育中心体育馆(排球)、富阳区体育馆(手球)。

  临建场馆7个:拱墅区城西体育公园体育场(曲棍球)、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壁球、击剑)、淳安县公开水域项目(公开水域游泳)、淳安县公路自行车项目(公路自行车)、淳安县山地自行车项目(山地自行车)、淳安县小轮车项目(小轮车)、淳安县铁人三项项目(铁人三项)

  新建亚运村1个。

  利用现有资源改造提升亚运分村1个。

  杭州市外和省级单位场馆设施名单:

  宁波象山的中国·浙江海洋运动中心(亚帆中心)将承担亚运会帆船帆板的比赛;温州体育中心、温州奥体中心将承担亚运会足球项目小组赛,瓯海奥体中心将承担亚运会龙舟项目比赛;金华市体育中心将承担亚运会足球项目小组赛和藤球项目比赛;德清县体育中心将承担亚运会排球项目小组赛;绍兴市奥体中心将承担亚运会篮球项目小组赛,中国柯桥轻纺城体育中心将承担亚运会排球项目小组赛;浙江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高校体育场馆将分别承担手球、篮球、足球等项目比赛;黄龙体育中心不仅参与投资建设位于象山的亚帆中心,还承担亚运会足球、体操、水球、花样游泳的比赛。

标签:杭州;浙江;体育馆;奥体中心 编辑:张吉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