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与4米71新纪录擦肩而过 东京奥运促使李玲追求新突破
2019-03-20 06:17:1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实习生 刘旭

W020190319709665811497_600.jpg

李玲在比赛中(新华社图)

  浙江在线杭州3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 实习生 刘旭)站在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总决赛撑杆跳项目的赛场上,轻松跨越4.6米的高度,确定可以夺冠以后,李玲选择挑战4.71米的高度。此时留在撑杆跳决赛场上的选手,只剩下她一人,对于这样的场景,她在亚洲的赛场上并不陌生。

  4米71,不仅仅是挑战李玲保持的撑杆跳室内亚洲纪录,更是为世锦赛、奥运会练兵,要知道,取得参加东京奥运会资格所需要的高度刚好是4米7。

  最终,挑战失败,但李玲依然以4米60的压倒性优势夺冠。

微信图片_20190320101503.jpg

浙江选手包揽前三名(刘旭 摄)

  女子撑杆跳被看作是比浙江游泳更称霸的项目。2017年天津全运会女子撑杆跳决赛中,李玲与队友徐惠琴等一起包揽了全国前四名。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田径女子撑竿跳高决赛,身为亚运会卫冕冠军的李玲以4米60的成绩,以打破亚运会纪录的成绩夺冠。

  “体能有点下降,身体调动不是很好。没有用好劲,给予的支撑不够。”李玲这样归纳自己冲刺失败的原因。“如果我的起跳高度能够高一些,就可以离目标更近一些。”

  李玲将自己参赛的目的和想法归结于冲击纪录。正是因为奥运会有着4.7米的参赛门槛,同时这也是亚洲纪录,因而她想要去冲击这样的纪录,取得更多的突破。

  在亚洲赛场上,李玲保持着对于撑杆跳项目的统治地位,撑杆跳室内4.70米和室外4.66米的亚洲纪录,都是由李玲保持的。但站到了世界撑杆跳舞台上,李玲和世界领先水平还有一定的距离,在目前的国际田联积分排名当中,李玲位列第十五位。

  李玲告诉记者,为了冲击纪录,在冬训当中自己针对身高和重心较高、身体太晃的情况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练习。

微信图片_20190320101457.jpg

李玲与教练(刘旭 摄)

  对此,李玲的教练周铁民也希望李玲在基础环节上加强磨合,以期获得更大的突破。“赛前训练很好,我觉得应该是可以跳过去,基础环节还需要磨合,来的时候就是来冲击的,有点小遗憾。”周铁民说。

  谈到对于未来和东京奥运的期待,李玲用了“突破”这样一个关键词来描述自己的期待,“东京奥运对于我来说没有压力,更多的是促使我去取得突破的动力。”李玲表示在东京奥运之前,体力的消耗、训练的方法会带来很多不可预知的因素,因而自己也应当立足眼前,从基础入手,更加谨慎、更加小心。

标签:李玲;撑杆跳;亚洲;决赛;夺冠;赛场;室内田径锦标赛;浙江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