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我和我的祖国,对话浙籍奥运冠军(3)
吕林:希望杭州举办奥运会的那一天能够早日到来
2019-04-29 07:18:3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成竞 实习生 李特颖

  【编者按】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回眸浙江体育事业发展的光辉岁月,涌现出众多代表人物。奥运冠军们作为我省体育事业发展的经历者、见证者和推动者,其辉煌时刻背后的故事也是浙江体育事业发展的缩影。浙江省体育局、体坛报、浙江电视台公共新闻频道、浙江在线等联合推出“对话12位浙籍奥运冠军”报道,回顾峥嵘岁月奋斗史,展现浙江体育事业发展。

  浙江在线4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成竞 实习生 李特颖)从奥运会冠军到省体育局副局长,两个差异巨大的身份,吕林都完成得很好。演播室里,作为节目嘉宾的吕林思路清晰、侃侃而谈,同主持人从最初进入国家队一直聊到了对浙江运动健儿的希冀。

  回顾整个运动生涯,吕林用一个旧球拍讲出了竞技体育运动员的艰辛不易。“一般一个新的球拍用一个月就会出现这样的坑了。”吕林一边展示着握拍姿势一边说,“现在乒乓球是我们的国球,实力世界顶尖,但在当时却还处在整体低谷的状态,备战奥运的时候除了每天六个小时的技术训练外,还有体能训练、心理训练、业务讨论等安排,非常紧张。”

  整个访谈过程中,吕林提到最多的一个词是“荣誉感”,“通过乒乓球为国争光是我们每个人的愿望,当时我们也说乒乓的单项绝不能输给外国人。乒乓球国家队是一个光荣的集体,在这个集体里我受到的教育就是,国家荣誉高于一切,直到现在我依然是这么觉得。集体荣誉感,做事情时候的认真、执着这些,我们的运动员都是相似的。”

  访谈最后拥有奥运冠军和省体育局副局长双重身份的吕林讲出了对于浙江体育事业进一步发展的希冀:“希望浙江的运动员在今后历届奥运会中,都能够取得好的成绩,保持浙江届届奥运会都有金牌的光荣传统。现在杭州也在积极筹备2022年亚运会,相信杭州有一天也能够举办奥运会,希望这一天能够早日到来。”

  【人物名片】

  项目:

  乒乓球

  主要奖项: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男子双打冠军

标签:吕林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