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我和我的祖国,对话浙籍奥运冠军(9)
江钰源:赛场残酷,但我们要展现出最好的自己
2019-04-29 07:18:3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成竞 实习生 李特颖

  【编者按】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回眸浙江体育事业发展的光辉岁月,涌现出众多代表人物。奥运冠军们作为我省体育事业发展的经历者、见证者和推动者,其辉煌时刻背后的故事也是浙江体育事业发展的缩影。浙江省体育局、体坛报、浙江电视台公共新闻频道、浙江在线等联合推出“对话12位浙籍奥运冠军”报道,回顾峥嵘岁月奋斗史,展现浙江体育事业发展。

  浙江在线4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成竞 实习生 李特颖)“每次比赛、每个项目或者每次出场还是会特别紧张,”08奥运女子体操团体冠军,前中国女子体操队队长江钰源说,“在每次出场之前都会在心里默念‘中国一定会是冠军’。”在家门口夺得奥运冠军时,江钰源还是个17岁的小姑娘,但多年竞技体育的训练带给她的是更多精神上的成长,比如赛场上坚韧不拔,赛场下勇于担当。

  和许多运动员一样,退役后的江钰源选择继续完成学业,从浙大本科到北体大研究生,江钰源表示自己依然没有满足,“活到老学到老嘛。”关于将来的打算,江钰源说自己不会离开体育,“体育是我的根。”

  谈到即将到来的东京奥运和杭州亚运,江钰源对于奋战在备战一线的后辈们说:“尽管赛场是非常残酷的,但要保持好自己的心态,把自信的、最好的一面留在赛场上,不留遗憾。”

  【人物名片】

  项目:

  体操

  主要奖项:

  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体操团体冠军 

标签:江钰源;奥运冠军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