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三棋重返亚运 浙江棋手首次集结论道
2019-04-18 09:05:4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胡昊

微信图片_20190418160824.jpg

  连笑、李钦诚、谢科等棋院名将表示将全力为棋队争取好成绩。棋院供图

  浙江在线杭州4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昊)当前,围棋和国际象棋全国甲级联赛刚刚开赛,象棋全国甲级联赛即将启幕,再加上"三棋"已经被列入到杭州亚运会比赛项目,今年以来,各个棋类联赛备受瞩目。今天上午,中国棋院杭州分院召集下属各支棋队的棋手座谈,著名围棋棋手连笑九段表示,将尽全力为棋队争取好成绩。    

  在本周中的2019年“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中,阵容进行调整的苏泊尔杭州队战胜了加加食品天津队,他们目前在积分榜上的位置已经进入前三。杭州龙元明城队也战胜了围甲新军深圳正方圆队,这是他们的赛季首胜。苏泊尔杭州队今年更换了外援,韩国棋手申真谞替代了同胞朴廷桓,近年来成绩稳定的连笑将更多扛起棋队大梁,谢科、李钦诚等年轻棋手也逐渐成长,为棋队的排兵布阵提供了更多变化。

  对于年轻棋手的使用,女子围甲的云林决破队注册了12岁的吴依铭,放弃眼前成绩,把重点放在人才积累上。

  “主要着眼于准备3年后的杭州亚运会。”棋院副院长杭天鹏告诉记者,三棋重新列入了亚运会的比赛项目,杭州作为东道主,将有更多机会推荐棋手登上亚运舞台,而金牌保三争五是杭州的目标,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杭州亚运会进行准备。

  2009年,杭州成为全国第一个同时拥有三棋甲级队的城市。10年后的今天,杭州不但拥有了7支三棋甲级队,其中,苏泊尔杭州队还成为了围甲传统强队和冠军强力竞争者,象甲队和国际象棋甲级队的进步也很快,从保级队发展到中上游队伍。此外,本土培养的棋手在俱乐部中占据的比重也逐年上升。国内还没有一个城市能像杭州一样,为中国棋界贡献那么多的青年才俊。

  对棋手本身而言,勤奋是成就自我的不二途径。杭天鹏对于当下网络上提到很多的“996”工作制度也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他认为,身为职业棋手,“996”是成功的基石。“职业棋手是从数以千万计的智力运动从事者中冲杀出来的最顶尖选手,在攀登塔尖的过程中,无疑要把‘996’的勤奋作为成功基石。事实上,在从棋童到职业棋手的漫长奋斗过程中,无论是棋手本人还是家长,所付出的种种,都远不止‘996’。”

标签:围棋;象棋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