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浙江省青少年阳光体育运动会来了
2019-05-11 13:19:0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实习生 李特颖 刘旭

_DSC2638_副本.jpg

  浙江在线富阳5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 实习生 李特颖 刘旭)今天下午,2019浙江省第五届青少年学生阳光体育运动会开幕式暨啦啦操比赛在富阳区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丁天乐宣布运动会开幕,场口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带来的花样跳绳表演令人目不暇接;头戴红色发带的“小帅哥”们上演了酷炫篮球操;浙江省运动技术学院武术队的十八般武艺展示,彰显出中国传统武术精气神;压轴上场的舞龙表演更是将传统民俗文化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

  “我们有许多有趣的体育运动能够让孩子们参与进来。”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张亚东告诉记者,未来可以尝试改变学生运动会的办赛理念,拓宽体育的概念,从项目上来说更多地设置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活动,比方说跳舞、跳绳、篮球操以及舞狮、舞龙等等民间活动,打破竞技体育带来的刻板印象,只要是能够从平衡、柔韧、力量等等地方面锻炼到孩子们的身体,就是好的项目,就能够加入到学生运动会当中。

_DSC2651_副本.jpg

  开幕式上,富阳学院的同学们用一套难度极高的啦啦操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欢呼。这支啦啦操队伍不仅仅是开幕式的表演嘉宾,更是接下来啦啦操比赛的参赛队伍。富阳学院啦啦操队队长刘炜南说:“这次比赛能够让我们有更多展示自己的机会,获得更加广阔的眼界。”

  来自全省11个地市的22支参赛队伍展开了本次阳光运动会啦啦操项目的比拼。音乐响起,站在比赛场地中间的小朋友都化身成了小小“运动员”,一招一式像模像样。民族风、街头风、运动风……啦啦操在孩子们的演绎下展现出了许许多多不同的风格,舞台中间的他们热情洋溢,认真且萌,努力用最好的表现传递出健康阳光的风采。

  淡化锦标、淡化竞技、培养兴趣、发现人才、全面发展,这些浙江省阳光运动会的办赛宗旨,使得它成为了一个不太一样的“运动会”。兴趣大于成绩,锻炼大于竞技,健康大于比赛,阳光体育运动会给广大青少年学生提供了一个快乐运动、展示自我的平台,在呼吁全民健身计划的同时为浙江体育后备力量的培养提供了良好环境。

标签:运动会;浙江省;青少年学生;阳光体育;表演;比赛;运动会开幕式;浙江省教育厅;技术学院;科技职业 编辑:朱戈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