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致力打造杭州游泳盛会 2019国际青少年游泳冠军赛来啦
2019-07-01 02:20:1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实习生 相丽眉

QQ截图20190701095230.jpg

  浙江在线杭州7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 实习生 相丽眉)近日,致力打造成为杭州游泳盛会的2019国际青少年游泳冠军赛在浙江财经大学游泳馆举行,为期5天的比赛共吸引包括美国、加拿大、新加坡、澳洲、杭州、上海、江苏等12家俱乐部的300名小运动员参加。

  本次冠军赛根据报名成绩共设甲、乙、丙组,每组又分为男女10岁、11岁、12岁、13-14岁、15-16岁组:50米蛙泳、50米自由泳、50米仰泳、50米蝶泳、100米蛙泳、100米自由泳、400米自由泳、100米仰泳、200米混合泳。其中10岁组和15-16岁组设4X50米自由泳接力(二男二女)、4X50米混合泳接力。

  来自香港的史丹福游泳队的陈教练告诉记者:“我们将带着30余位选手参加本次冠军赛,采取老带新的形式,5位之前参加过比赛的老学员带二十多位新学员参赛,往年成绩都是前三,今年争取夺冠!”团队里年仅11岁的黄裕燊第一次参加冠军赛,却踌躇满志,直言目标是进前三。

QQ截图20190701095146.jpg

  游泳是杭州的城市金名片,登上奥运会、世锦赛最高领奖台的孙杨、叶诗文、罗雪娟、吴鹏、傅园慧更是杭州人的骄傲。2017年,杭州首次启动国际游泳冠军赛赛事,当时的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张亚东表示,杭州一直是中国游泳的焦点,但一直以来却没有一项属于自己的赛事。“希望通过举办国际青少年游泳冠军赛,可以更好地推动杭州游泳这张金名片在全世界的知名度。”

  第一届国际游泳冠军赛,共吸引了包括美国、加拿大、澳洲、日本、法国、德国、英国、中国香港、杭州等8家俱乐部的121名运动员参加。第二届国际游泳冠军赛,共吸引了包括美国、加拿大、澳洲、杭州等12家俱乐部的230名小运动员参加。赛事参与人数一次比一次高,世界各地青少年游泳爱好者越来越认可这场10-16岁青少年的游泳盛会。不仅如此,这也是杭州游泳文化交流的盛会,更是一场世界了解杭州文化的舞台。

  目前,浙大正在积极沟通该赛事主办单位,争取赢得第四届国际青少年游泳冠军赛的承办。浙江大学公共体育与艺术部主任施晋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浙大斥巨资新建的游泳馆,也是浙大第一个游泳馆,将在9月份投入使用,也将用于承办各种国内国际性赛事,当然,更多地是为了游泳人才培养储备培养,我们想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组建一支与清华比肩的跳水队。”

  组委会方面透露,由于这个活动越来越受到认可,还将考虑今后在浙江省内其他地市轮流举办。

标签:杭州;游泳;游泳冠军赛;中国游泳;罗雪娟;孙杨;浙江;名片;国际青少年;最高领奖台 编辑:朱戈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