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箭”证阳光体育 小运动员们在下沙显身手
2019-08-13 12:25:4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实习生 林海月

  浙江在线杭州8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 实习生 林海月)今天上午,2019年浙江省第五届青少年学生阳光体育运动会射箭比赛在杭州市下沙中学如期举行,共有15个中小学团队,共计约87人展开为期两天的精彩赛程。

  本次比赛的参赛单位是以省级射箭阳光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学校、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体育特色学校为主,经各地市进行市级比赛选拔或由各市体育行政部门推荐的学校,设中学组和小学组,计有18米、30米、50米个人淘汰赛和团体淘汰赛等项目。

QQ截图20190813163111.jpg

  与其他竞技类项目不同,射箭赛场大部分时候是静悄悄的,选手们屏气凝神,拉弓瞄准,张弓放箭,动作非常流畅,只听得到箭出弦和射中靶子的声音。每位运动员都投入十二分的精力,一丝不敢懈怠,力求做到每个动作都标准规范。

  萧山第九高级中学代表队的选手张世彦,从初中开始学习射箭到现在已经四年。对于今天上午的表现他并不是很满意:“感觉一开始没有进入状态,不过下午和明天的比赛会好好准备的。”

  “比赛时一个重要的是瞄准,瞄得好打得准。第二个就是动作稳定,射箭主要是一致性,一致性高打得就准。”杭州市射击射箭运动中心教练王丽君告诉记者,“射箭对于身体素质、比如身体协调性、反应力、耐力都有要求。还有一个比较特殊的就是对手臂的挑选,如果手臂比较弯,弦就容易擦臂。”

QQ截图20190813163052.jpg

  在下沙中学的善乐楼中,记者还看到了一座专门讲述射箭历史的文化馆——杭州射箭文化馆,这是省内首个射箭文化馆,这里从2015年开始收集射箭的文物,用时两年才建设完成。在传承和发扬射箭文化方面,下沙中学也做出了不小的努力。校长江志明表示:“我们开设了《至善弓道》精品课程,让更多的孩子去了解射箭的文化、训练的基本理论,同时我们也在群众的体育普及方面,发起了一个杭州市民射箭联赛并承办全国省市的各类比赛。另外,收集射箭的文物也是对传统文化的一种传承和延续。”

标签:射箭;杭州市;比赛;阳光体育;中学;青少年学生;浙江省;文化馆 编辑:朱戈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