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第五届阳光体育运动会收官 4000余学生收获健康和快乐
2019-08-23 08:31:5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实习生 相丽眉

   
  浙江在线绍兴8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 实习生 相丽眉)随着本届阳光体育运动会的最后一个项目排球比赛的完成,历时3个多月的运动会在昨天晚上正式宣布收官。本次运动会共有320所学校、377支队伍,4371名运动员,加领队、教练等共5437人参加比赛,与上届相比增加了近500人。

  阳光体育运动会每两年一届,到今年已经是成功举办的第5届。浙江省阳光体育运动会一直倡导“淡化锦标,培养兴趣,全面发展”,充分体现了“我参与、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理念,为全省各地青少年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体验和交流的平台。

QQ截图20190823135352.jpg

相丽眉/摄

  参加排球项目高中男子组的绍兴市嵊州黄泽中学已经是阳光体育运动会的“常客”,这一次他们在排球比赛中取得了第四名的成绩,领队何见利告诉记者,虽然无缘前三,但选手们更享受参加比赛的感觉。

  “我们的队员对排球可谓是兴趣所在,非常踊跃地主动报名,参赛意愿非常高。我觉得体育运动除了给我们的运动员们带来了身体素质方面、精神心理等方面的提升,还使他们的文化课从垫底提升到了中上游,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这样的大型赛事对他们未来的学业发展、人生理想塑造都非常有帮助。” 何见利说。

  浙江省体育局体育竞赛处调研员马素萍表示,本届运动会可谓是一次“契机”,在这样的环境下,省体育局将进一步重视青少年教育工作,继续大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积极培养青少年体育兴趣。

QQ截图20190823135407.jpg

相丽眉/摄

  记者向马素萍了解到,浙江省阳光体育活动开展近10年,虽然参赛人数和覆盖面都在逐步扩大,但全省11个市仍存在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参赛统计表显示,杭州、温州、嘉兴、绍兴、金华开展得比较好,学校参与度更高,参赛人数高达四五百人,其他地市就仅仅两三百人,报名工作流程管理规范上也尚待提高。

  闭幕式上,除了宣告阳光体育运动会赛程的完满收官,现场还为大家献上了五支学校阳光体育活动表演,啦啦操、足球操、空竹操、武术操、街舞和篮球操为大家带来了视觉享受,引得主席台上的嘉宾和两边的观众纷纷鼓掌叫好。

标签:阳光体育;运动会;排球;收官;比赛;领队;绍兴;运动员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