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海运会海岛定向赛欢乐开跑 五大任务带你领略大陈岛风情
2019-08-30 10:54:2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实习生 林海月

  浙江在线台州8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 实习生 林海月)今天一早,浙江省第三届海洋运动会海岛定向挑战赛在椒江区大陈岛正式开幕,来自全省各地共26支队伍的近200名参赛选手们热情高涨、蓄势待发。他们的任务是从起点实验学校出发,徒步环绕全岛,并在5个点打卡。

  这次定向赛的五项任务分别为甲午岩合影、集体跳长绳、七巧板拼图、垦荒精神知识问答和折纸船。比赛不设线路,各队伍可根据任务点自行规划最合理、快捷的路线。沿途的5个打卡点将大陈岛的历史、人文和地标建筑完美串联,精彩纷呈的赛事设置带给运动员更多的挑战。

微信图片_20190830155513.jpg

图片由台州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提供

  丰富有趣的活动吸引了众多选手报名参赛,其中既有学生也有上班族,还吸引了不少热爱运动的老年朋友。大家兴致勃勃、动力满满,通过步行、慢跑的方式在大陈岛漫行,一边了解不同点位的故事,一边体验新奇有趣的游戏,在深入大陈岛的过程中发现海岛之美,也在大陈岛的海风里感受“东海明珠”的魅力。

微信图片_20190830155443.jpg

图片由台州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提供

  “这次跑下来特别的快乐!”来自宁波奉化的葛贤娟和老伴刚刚顺利完成了定向赛的各项挑战任务,并和队员拍照纪念。葛女士说,自己平时就爱健身运动,还曾参加过半马比赛,但是海岛定向赛还是第一次参加。“定向赛加入了一些比较有趣的活动,而且大陈岛特别美,我们就一边跑一边看风景。平常跑步是比较枯燥的,这次一个多小时跑下来都很快乐。”

  台州市椒江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何卫强告诉记者,岛上有很好的风景资源,同时大陈岛的垦荒精神也是需要传承的文化,这次希望运动员不仅能够体验大陈岛的风光,也能弘扬垦荒精神。“岛上的定向赛,是运动与快乐的完美结合,也欢迎各地的朋友们来大陈岛游玩。”

标签:海岛;椒江区;参赛选手;实验学校 编辑:卢一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