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中超三强集体不胜 恒大亚冠之路稳吗?
2019-09-16 08:41:21 来源:金华晚报 叶挺

  中秋夜,位居中超联赛榜首的三支球队在1个月的联赛间歇期之后都遭遇挫折。广州恒大客场1∶3输给江苏苏宁,北京国安客场1∶1被保级球队深足逼平,上海上港客场1∶3败在鲁能脚下。前三名球队集体不胜,这还是本赛季头一回。

  三支球队同时不胜,客观原因肯定是有的。三支球队的国脚是国足在世预赛的主力军,即使有些球员没有踢比赛,但因冲击世界杯的特殊压力,国脚们的体能和精神层面都面临着巨大消耗。再加上这1个月的间歇期太漫长,不利于维持高水平的竞技状态。

  前三名集体不胜,也对中超排名产生了影响。暂居榜首的恒大应该庆幸,自己输球的同时国安平了上港输了。联赛还剩6轮的情况下,恒大领先第2名国安4分,继续领先上港6分,积分优势还是很大,而且最后6轮只剩上港这一个具备实力的球队。在恒大不敌苏宁的同时,国安没能在深圳身上拿到想要的3分,这反而成就了恒大。如果此役过后,被国安分差缩小至2分,那对于恒大来说,主场和上港的较量就陷入必须要赢的境地。

  再来具体说说恒大。全场比赛,恒大所丢的三个球极为相似,在争冠关键阶段,防线出现如此大的漏洞,的确出人意料。接下来,恒大将前往日本,备战18日与鹿岛鹿角的亚冠1/4决赛第二回合的比赛,在首回合广州的对决中,双方互交白卷。但以恒大目前的状态来看,是否足够支撑其在中超亚冠双线作战拿到想要的结果,是个问题。          

标签:球队;客场;苏宁;保级球队;北京国安 编辑:隋雪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