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武术奥运冠军冰上也“疯狂”,第三届冰雪运动嘉年华收官
还没到冬天,杭州人已经提前玩上了冰雪?
2019-09-21 12:56:4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通讯员 陆一帅

  浙江在线杭州9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 通讯员 陆一帅)"原来冰球比赛和足球赛、篮球赛一样精彩。"余之城生活广场的冰FUN冰纷真冰场里惊叹声、欢呼声阵阵。夜幕降临,入秋后的杭城降了不少火,位于余杭的这家冰场里却是热火朝天,一场5对5的冰球比赛正在激烈进行。昨天晚上,浙江省第三届冰雪运动嘉年华来到余杭,为70名冰雪运动爱好者带来了一场接地气的冰雪运动狂欢。

  据悉,作为本届冰雪运动嘉年华的收官之战,"好戏"自然要留到最后。武术大咖、北京奥运会武术比赛散打冠军张帅可的现身为活动增加了不少戏码,为在场观众带来一份特殊的礼物——冰上"武"蹈。

  "2008年北京奥运会,我以参加比赛的方式为祖国争金;2022年北京冬奥,我将以带动更多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方式为中国队助威。"在张帅可的鼓舞下,大家纷纷踏上冰场、开心一滑。

QQ截图20190921170808.png

  拔河游戏升级了?嘉年华的老熟人李春华满脸疑惑。没错,在以往的冰雪嘉年华中,拔河项目均作为体验项目出现,而这次的拔河不再只是赛前秀,而是真正"持外卡参赛"了,参赛选手按臂贴颜色分为两队,经过两轮淘汰赛后决出最终冠军。冰上拔河不仅是体力活儿,更是技术活儿,你来我往中,大家感受到的不仅仅是运动带来的快乐,更是全民参与、体验冰雪运动的氛围。为冬奥会加油、为冰雪运动普及助力,这也正是冰雪运动嘉年华的初心。

  除了拔河"入选正赛",其他游戏、比赛同样颇具新意。活动延续了"游戏+自由体验"的模式,推出了冰上拔河、冰上保龄球、海豚接力、冰球接力等四大挑战,吸引了不少粉丝。

  "这几个冰上游戏设计得不是很难,对于从没接触过冰雪的我来说绝对是一次很棒的体验。”第一次参加冰上活动的福建女孩萱萱对活动的游戏设置点了赞。当然,人气最高的项目当属压轴出场的冰球接力,实现了竞技性和趣味性的完美结合。按照游戏规则,要把冰球推入球门才能得分,这对于力度与准度的把握有着相当的要求。参赛的选手徐慧芳小心翼翼地推杆,屏气凝神地看着缓缓前行的冰球,直到入网才松了一口气。

QQ截图20190921170849.png

  "能获胜纯属意外。"赛后,徐慧芳谦虚地说,同时她向记者透露了一个小秘密,这是自己第三次参加冰雪运动嘉年华。她坦言,每次的冰雪体验都各有不同,尤其是这次的冰球挑战,感谢嘉年华让自己了解、熟悉冰雪运动,2022年有机会要去北京现场感受冬奥会。  

  再过10多天就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日子,因此主办方在赛事上多了一些精心的设计,70名参赛者,7名运动员持国旗绕场,运动员们在赛场上频频与"70"邂逅,以冰雪的名义为祖国庆生,让不少参赛者赞叹本次比赛"有意义"、"很特别"。   

  据了解,本次余杭站的活动结束后,浙江省第三届冰雪运动嘉年华暂告一段落。历时近一年,历经宁波商量岗、绍兴乔波滑雪场、丽水青田乐园、文成绿水尖、余杭冰FUN冰纷真冰场五大冰雪场馆,各个举办地依托良好的经济基础、丰富的旅游资源、丰厚的人文底蕴将今年的五站冰雪运动嘉年华系列活动推到了全新的高度,强势助推了浙江省冰雪事业的发展。

  对于浙江体育来说,冰雪运动尚且处于起步阶段。2022年北京冬奥会临近,我省已经组建了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冰壶、冰球等多支省级队伍全力冲击冬奥。未来,冰雪运动也将为浙江的老百姓们带来更具运动休闲特色的生活方式。

标签:冰雪运动;嘉年华;冰球;冰场;余杭;浙江省;冰上;比赛;拔河;冰雪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