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南孔圣地 衢州有礼”
500多人脱颖而出 2019全国业余棋王争霸赛线下总决赛开赛
2019-10-09 12:50:3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隋雪

微信截图_20191009170750.png

大赛主办方供图

  浙江在线杭州10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隋雪)10月9日,“南孔圣地·衢州有礼”2019全国业余棋王争霸赛线下总决赛在衢州国际大酒店正式拉开帷幕。

  “今年的棋王赛分为线上海选赛和线下总决赛两部分,其中线上赛阶段从5月10日正式启动,到8月18日全部结束,共分为六期平行赛事。凭借其新颖的比赛模式、三棋齐全的项目设置和丰厚的奖金,在三个多月里,棋王赛线上海选赛报名参赛人数超过24万,比去年同比增长31%;总对局数超过了123万局,比去年同比增长21%。”赛事的承办方之一、杭州弈战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强介绍说。

  能够从24万人中脱颖而出,站到线下总决赛现场的这500多名棋手,无一不是高手中的高手。据主办方统计,进入总决赛的500余名选手来自国内29个省、市、自治区,甚至还有来自韩国、俄罗斯、英国、澳大利亚、卢森堡等国家的选手。这一数据也印证了全国业余棋王争霸赛的影响力和参与度。从10月9日至12日,他们将向着丰厚的奖金及最终的“棋王”荣耀发起最后的冲刺。

  今年的棋王赛首度牵手“围棋仙地”衢州。在开幕式上,衢州市体育局、中国棋院杭州分院、浙报数字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弈战公司还签署了杭衢智力运动山海协作四方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围绕推进人才队伍建设、打造精品赛事活动、加强产业协作升级、共建互联网发展平台、推进校园棋类运动交流与发展、加强棋子文化宣传推广等方面,展开多领域、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共同打造杭衢跨区域智力运动发展平台。

微信截图_20191009170956.png

大赛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南孔圣地·衢州有礼”2019全国业余棋王争霸赛由中国围棋协会、中国棋院杭州分院、衢州市人民政府和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自2015年创办以来,4年间累计注册用户数超过50万,总对局数突破1000万局。

标签:棋王;衢州;杭州;衢州市;中国围棋;争霸赛;圣地;决赛;棋类;报业集团 编辑:卢一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