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这场运动会不仅让浙江人亲近大海 更让整个台州动起来
2019-10-29 05:25:0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通讯员 李奔 管林杰

  浙江在线台州10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 通讯员 李奔 管林杰)一场与“海”结缘的运动会,伴随着一场秋雨在温岭石塘镇的海滩上落下帷幕。随着最后一个比赛项目沙滩健美操舞画上句号,在经过三个多月角逐之后,浙江省第三届海洋运动会昨晚正式收官。

  本届海运会的主题为“相约欢乐台州,畅想激情海运”,在闭幕仪式上,热情的台州人民敲起锣鼓放声高歌,用艺术的语言和形式充分展示了拼搏的体育精神和台州山海文化。仪式的最后,下一届的举办城市舟山接过会旗,宣布着海运会开始进入“舟山时间”。

微信截图_20191028223113.png

  这是台州自2006年浙江省第十三届运动会以来承办的最大规模的省级综合性赛事,也是台州首次承办的浙江省海洋运动会,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的297支运动队、3621名运动员齐聚台州,参加共计23个大项的比赛。

  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丽慧认为,本届海洋运动是一届亮点频现的运动会,在场地规模、赛事内容和人员构成上都进行了创新。椒江区(大陈岛)、临海市(桃渚镇)、温岭市(石塘镇)、玉环市(干江镇)和三门县(蛇蟠乡)5个赛区,横跨南北,充分展示台州各地截然不同的风貌。参赛运动员来自不同地域、不同行业、不同年龄,真正做到了男女老少齐上阵、各行各业同参与。

  与此同时,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张亚东对这届海运会的成功举办给予了称赞。他表示,这一届让海洋运动会的特色遍布了台州整个海洋区域,参加的队伍和项目也有所增加,既有传统竞技项目,又有当地特色的休闲渔俗趣味活动。“海运会让全区的台州市民共同享受体育带来的快乐。”张亚东说。

微信截图_20191028223159.png

  浙江省海洋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届,是浙江省面向海洋,充分利用和开发海洋资源,结合海岛民间民俗文化而举办的集健身运动、休闲娱乐、观光旅游于一体的海洋体育盛会。本届赛事的成功举办,有效促进了台州海洋资源的开发利用、积极推动了台州综合经济的融合发展、也为打造新时代美丽台州、健康台州、“两个高水平”台州夯实了基础。

  作为本届海运会多项赛事举办地,温岭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金良明说:“通过这些具有当地文化特色和海洋特色的比赛项目,运动员感受健身快乐的同时,也能充分领略温岭当地的风俗民情、地域文化,对于促进温岭体育及旅游产业的发展也将发挥积极作用。”

标签:台州;浙江省;运动会;海洋;温岭;比赛项目;石塘镇;海运;健美操;秋雨 编辑:卢一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