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宅”家也爱做运动丨第十五期 人人都可以练的室内健身操 瘦小腿动作来了
2020-02-13 07:12:46 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浙江省体育总会

  

微信图片_20200131124624.jpg

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体育总会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于2020年1月30日向全省广大人民群众发出《关于大力推广居家科学健身的倡议书》,并联合乐刻运动,推出“宅家也爱做运动”公益活动,发动全平台健身教练上线,推出简便易行、科学有效的居家健身方法,帮您解锁正确的运动姿势,倡导疫情防控时期的健康生活方式。

  打开“浙里办”app,在首页点击“宅家也爱做运动”,观看专栏各期视频,就可以一起居家锻炼啦!

  

1.jpg

2.jpg

  如果您一直在家,出现浑身乏力和酸痛,请不要过分紧张,可能是长时间坐下或躺床上刷手机造成的,建议您站起来去客厅或阳台散散心、做做运动。

  如果您不知道该做什么运动,也别着急,本期邀请了乐刻运动的五月老师传授大家宅家健身秘籍,浙江省健美(操)协会推荐了室内健身操教学视频,由全国健美操冠军沈言雪老师演示。让您“宅”家也爱做运动!

  PS:“宅”家运动时,任何引起自己身体不适的动作,不要强忍不适去练习,每个人身体状况不同,适合大众的并不一定适合每一个人。

  

  01

  教学一:瘦小腿瑜伽

  拼命的运动就能有效瘦腿?NO!尤其是小腿,过强过多的运动会造成小腿肌肉横向发展,结果会形成我们通常所说的萝卜腿。不过要瘦小腿并不是太困难,先来试试五月教练带来的瘦小腿瑜伽,一定能让你瘦哦。

 

  02

  教学二:室内健身操

  第二个视频是来自浙江省健美(操)协会的室内健身操,由来自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全国健美操冠军沈言雪老师演示。不仅趣味性极强,简单易学,而且能够有效改善体质、体型,还可以愉悦身心,放松精神……来一起抗击疫情,强身健体吧!


  03

  教学三:A4纸灵敏训练(亲子)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家长越来越关注儿童的健康发展,不仅是在大脑方面同时也体现在身体上。

  科学研究表明,从小开始进行适当的体能训练能够提高小朋友速度、力量、敏捷、柔韧、协调、耐力这些方面的机能,提高身体素质,为生理成长和功能提供更好的发展。

  但是在进行体能训练的时候要注意训练的强度,注意保护小朋友的健康。在家可以利用简单的形式带小朋友动起来,比如我们准备的a4纸灵敏训练,不多说,来看看视频吧~


    点击视频参与训练 

标签:浙江省;疫情防控;健康生活方式;浙江省体育局;瑜伽;健身方法;健身教练;科学健身;人民群众;运动姿势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