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举重奥运冠军原来是个隐藏的篮球高手?
1米67的石智勇轻松跃起抓篮筐
2020-02-25 05:13:08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曹林波

1.jpg

  ①

2.jpg

  ②

3.jpg

  ③

4.jpg

  ④

  举重奥运会冠军石智勇是篮球高手?

  最近这段非常时期,备战各项赛事的运动员们都在进行日常训练,也会在网上晒出自己的训练花絮,举重奥运会冠军石智勇就在最近晒出一个腾空抓篮筐的视频,只见身高1.67米的石智勇只助跑了一两步就高高跃起,成功抓住了标准高度为3.05米的篮筐。这让广大网友惊叹不已:原来举重运动员的弹跳力这么厉害。

  石智勇还给自己跃起抓篮筐的视频配上了感慨:“如果我再高点?如果我经常打篮球?然而没有如果,哈哈。练习举重会让你拥有强大的爆发力。”

  这段视频也引发了篮球迷的积极讨论:“举重队个个都是小钢炮啊。”

  “稍微练习一下,不会比小土豆罗宾逊(NBA全明星赛扣篮冠军,身高1.68米)跳得矮。”

  “举重运动员全身肌肉爆发力都是运动员最顶尖的那一批了。”

  看到网友讨论得起劲,石智勇也在评论里回复,告诉大家自己纵跳一米没问题,“练举重的身高不到1.70米都能抓筐,”看到球迷们感叹着,“不去打球可惜了。”他还可爱地回复:“我还是喜欢举重。”对于自己偶尔触发的篮球技能,石智勇并不是特别在意的样子。

  最近这一个月时间,石智勇一直跟随着国家举重队在北京进行场馆、食堂、宿舍的三点一线式训练。据了解,处于隔离封闭集训的中国举重队,为了给队员们放松解压,举行了一场队内趣味赛,内容丰富,包括了投准、套圈、平板支撑等诸多项目。

  没想到弹跳力惊人的石智勇却在双杠臂屈伸这个项目上“翻车”了,居然一个都做不起来,直接弃权,笑翻全场。

  对于在双杠臂屈伸项目上翻车,石智勇也有解释,这个动作自己平时没有练过,不知道该如何用劲儿,“我是来活跃气氛的,就是起不来,都笑岔气了。”

  记者就这个视频请教了篮球圈专业人士,他们对于这个身高的运动员有这样的弹跳力并不奇怪,1.76米的“云南滑翔机”矣进宏,不是专业运动员,照样有很好的弹跳能力,做出高难度的扣篮动作,而且举重运动员本身爆发力和弹跳力就很厉害。

  稠州银行男篮的体能教练马骥告诉记者:“举重运动员的训练内容确实对于发展爆发力有积极作用。”他告诉记者,举重运动员的很多训练项目,比如高翻(挺举时把杠铃从地面快速发力放到肩部的过程),就是增强爆发力的手段之一,对于发展弹跳能力也有帮助。

标签:石智勇;举重;奥运会冠军;举重运动员;弹跳力;篮球高手;视频;身高;篮筐;篮球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