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发掘体育小镇全新魅力 聚焦浙江运动休闲样本
10家省级主流媒体“组团”,跨越湖州、杭州、衢州3市5县(区),前往5个不同特色体育小镇“探路”
2020-06-02 08:48:4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陆一帅

  6月1日上午,“跟着记者‘探’遍运动休闲小镇”主题新闻采风活动出征仪式举行。在为期五天的行程中,“老记”们将做一回体育小镇的“探路人”,跨越湖州、杭州、衢州3市5县(区),前往5个具有不同特色体育小镇(安吉山川运动小镇、德清莫干山漫运动小镇、桐庐瑶琳山地拓展运动小镇、淳安石林港湾运动小镇、柯城森林运动小镇)进行主题采风。

微信图片_20200602164239.jpg

微信图片_20200602164249.jpg

  浙江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两山理念的发源地,我省借助丰富的山水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运动休闲产业,近三年来先后培育三批次19个省级运动休闲小镇,以及2个国家级运动休闲小镇,这些体育特色小镇已成为“振兴乡村”“高质量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抓手。

  与此同时,本次活动也将以“服务基层”作为宗旨。疫情给各行各业带来了冲击,包括以聚人气、促消费为主要表现形式的运动休闲行业。今年4月,省政府办公厅出台了《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 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其中就着力强调要加大对体育与文化、旅游、教育、农业农村等深度融合的相关产业的宣传,以进一步吸引社会关注,提高知名度和美誉度,扩大影响力,促进体育消费,赋能当地的社会经济健康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602164252.jpg

微信图片_20200602164255.jpg

  另外,体验式采访是此次采风活动的创新之举,参与媒体不仅深入一线实地采访,还能体验各地小镇精心准备的皮划艇、骑行、森林营道等体育休闲活动,通过自身体验,发掘更多好玩好看的体育小镇项目。

  本次采访活动的采访形式也更加多样。除了传统的文字、图片形式,本次主题新闻采风还将借力新媒体手段,包括网络直播、微博小视频,以及抖音等多种形式,使报道多样化、渗透力更强,效果更佳。通过多样的传播手段,让更多读者、观众了解体育小镇,为体育小镇引流、增员。

  出征仪式上,还进行了授旗仪式;受邀采风的省级主流媒体包括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浙江日报、钱江晚报、浙江卫视等10家媒体。


标签:小镇;体育小镇;采风;休闲;活动出征仪式;特色体育;森林;安吉;石林;港湾 编辑:卢一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