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最快6小时完成一单,成交金额超640万元;现又迎“扩军”,将升级2.0模式
体育装备馆上线9个月,采购赛跑“云时代”
2020-08-12 06:41:4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易龙吟

  今年受疫情影响,各行各业被迫按下“暂停键”,或者“慢速键”。但借助互联网云端平台,我省去年11月11日上线的“政采云体育装备馆”,使得数字体育刚性需求被放大,疫情期间实现了成交金额翻倍。据了解,截至7月,体育装备馆的成交金额已经超过640万元。

  李宁、泰山、金陵

  体育装备馆变身天猫店

  打开政采云首页,点击“行业馆”,就可以轻松找到“体育装备馆”,采购方通过这里真正实现“一键采购”“一键下单”。记者看到,李宁、泰山、金陵、天龙、大丰、赛倍明、中天、高飞……这些大名鼎鼎的体育产业品牌都已经成为“政采云体育装备馆”的供货商。如果把政采云电子大卖场比喻成政府采购的“淘宝店”,政采云体育装备馆则被业内亲切地称为“天猫馆”。

  据悉,“政采云体育装备馆”是针对体育装备采购领域重点打造的专业行业采购场馆。“搭建体育装备馆,既是发展数字体育需要,也是深化数字浙江建设的具体举措。”省体育局体育经济处处长姜建成表示。

  体育装备供应商一键上云销售,采购单位则实现一键下单,对供需双方来说,最大的变化是“便捷”“高效”,创新体育消费场景的同时,实现制造厂商与采购人在采购市场“面对面”,使生产更贴近市场需求。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全国第一个体育装备馆。

  迅捷、阳光、透明

  第二批供应商开放报名

  已经体验过多次云下单的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综合管理处资产科副科长郑赵翔告诉记者:“和传统需要招投标的采购方式比,真的太方便!”以前几十万元的采购招标流程繁琐,一般耗时2个月。“今年我们采购20多万元的一批体操器材,平台上直接下单,直接定货,只要30天采购的器材就发货了。如果不需要定制的器材,3天之内就能发货。”此前,政采云还创下了从选品到验收的采购全流程最快6小时的纪录。

  此外,另一个显而易见的好处是“阳光”和“透明”。打开政采云体育装备馆,产品、商家、价格全都一目了然。因此赵翔强调,因为平台的专业性,为采购人员规避了风险,而对驻场商家来说,也大大节约销售成本,打开了一个更大的需求方市场。

  “目前,新的供应商正在开放审核报名中,欢迎全浙江、全国优质体育装备品牌进场。”姜建成发出邀约,“体育装备馆第二次供应商入围工作,球类、跑步、骑行、水上运动、户外运动、轮滑等都是重点方向,这次不再仅限于国内品牌,国际品牌但在国内生产的,同样可参与。”

  未来,政采云不仅要面向全国,而是要将“体育装备馆”打造成为全国首个“一站式”“一体化”的平台。政采云有限公司总经理钱国兴表示:“我们将进一步挖掘场馆深层次功能,结合政采云平台已有的模块运营大型体育赛事等特色场景采购,将‘互联网+体育采购’成果普惠应用到全国各地。”接下来,政采云还将从1.0版的标准化采购模式升级到2.0版的定制型采购模式,让采购更具个性,也为企业带来更多的商机。

  >>>新闻链接

  政采云(网址www.zcygov.cn)体育装备馆2019年11月上线,由浙江省体育局联合浙江省财政厅、浙江省政府采购中心和政采云共同搭建,共同运营,面向政府采购和国企采购两大市场、首批入驻供应商53家,包括国内知名品牌企业福建舒华、山东泰山、江苏金陵、浙江大丰等都进场入驻,上架产品2000多件。

标签:体育;装备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