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杭州市江干区弄潮篮球联赛开幕
2020-08-16 12:53:24 来源:江干区文广旅体局 通讯员 袁明

  8月15日,江干弄潮篮球联赛在江干阿里体育中心盛大开幕。来自全市的27支市民业余篮球队、近400多名篮球健儿齐聚阿里体育中心篮球馆,8天紧张激烈的赛程就此拉开序幕。

  全民健身迎亚运,时代潮头看江干。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办人民为中心的体育”要求,更好地满足人民对美好体育生活的需求,迎接2022年杭州亚运会,从2017年开始,江干区推出“打造区域体育品牌赛事三年行动计划”,以钱塘江文化和“大体育、大健康”建设为引领,重点培育“钱江”“弄潮”两大体育品牌,通过开展国际性、全国性知名赛事和接地气、广参与草根赛事,打造具有江干特色的传统体育品牌赛事。如江干弄潮篮球联赛就借鉴美国NBA、德鲁联赛的比赛模式,志在打造杭州的德鲁联赛。

  经过近十年的联赛历程,江干区弄潮篮球联赛已形成了一些鲜明特色,比如:在队员年龄上,每支队伍必须要有一名40周岁以上的运动员报名参赛;在球员资格上,允许退役队员、外籍队员参加;在分组对决上,分了街道机关与社会公开组两个组别,让参赛运动员的水平更接近,比赛更激烈,等等,使得这项赛事深受广大篮球爱好者喜爱,近年来江干联赛的知名度与美誉度也是每年递增,今年社会组开放报名仅2分钟就已经爆满。”江干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姚忠平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说。

  据悉,本届篮球联赛共吸引来自全市的27支篮球队伍、452名篮球健儿参加,比赛分小组循环赛、交叉淘汰赛、决赛三个阶段,将通过52场比赛角出最后的总冠军。

标签:篮球;江干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