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2020年“同在蓝天下 我们共成长”暑期留守儿童夏令营走进建德市梅城镇千鹤村
和奥运冠军同台切磋是什么体验?这些小学生有话说
2020-08-21 06:41:4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彩燕 通讯员 范一斐

  浙江在线8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 通讯员 范一斐)杭州建德市地处浙江省西部,外出创业务工人员较多,学龄儿童留守农村的有2773人。他们的成长、教育已成为家庭、学校、社会共同关注的议题。8月20日,由杭州市妇联、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关工委等部门主办的2020年“同在蓝天下 我们共成长”暑期留守儿童夏令营走进建德市梅城镇千鹤村。

微信图片_20200820234213.jpg

  北京奥运会女子体操团体冠军获得者、原中国体操女队队长江钰源的出现,更是点燃了孩子们的热情。

  三河小学的王一涵毫不怯懦,主动提出要和奥运冠军Battle羽毛球。两人你来我往的过招,引发人群阵阵欢呼。不是很擅长羽毛球的江钰源,在这场切磋中并未占得上风。这让一涵同学颇有点洋洋得意,“可能她只是擅长体操,羽毛球打得并不好。”并开心地表示“原来奥运冠军如此亲和。”

  在浙江省全民健身中心教练们的带领下,一直欢乐地辗转于各个活动区域的江钰源,和孩子们一起上体育课,学习乒乓球、羽毛球、篮球等基本技能,很快和孩子们打成一片,更有女生主动上前拥抱这个亲和力满分的大姐姐。

微信图片_20200820234220.jpg

微信图片_20200820234225.jpg

  “很多运动员也和这些孩子一样,由于训练,在很小的时候,父母也都不在身边,很思念父母。” 江钰源十分感同身受,希望可以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更多的关心、爱心和帮助。

  今年的夏令营不仅有孩子们参加,还有一批“代理家长”,她们由妇女干部、巾帼志愿者等组成。目前全市共有留守儿童代理妈妈3087名,她们在妇联组织的引导下,为留守儿童提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精神慰藉、亲情陪伴、维权关爱、生活照料和课业辅导等志愿服务。

微信图片_20200820234230.jpg

  在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参与活动的孩子们和代理家长还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并学习了暑期自我安全防范相关技能。

  此外,浙江省全民健身中心还向千鹤村儿童之家——千鹤鹤家童馆捐赠了一批体育用品,并为留守儿童送上一份运动器材礼包。

标签:留守儿童;江钰源;奥运冠军;暑假;关爱;体育 编辑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