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围甲现场!小将发威主将二连胜 浙江队3-1战胜江苏拿下赛季首胜
2020-08-26 04:39:19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张峰

  8月25日,2020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二轮的比赛于浙江长兴战罢。苏泊尔杭州队、成都懿锦控股队继续并列排在积分榜第一,浙江体彩队在经历了开门黑之后迅速调整状态,以3比1的大比分战胜强敌华泰证券江苏队,迎来本赛季的首胜。

微信图片_20200826121335.jpg

  赛后,浙江队主教练蓝天长出一口气:“太舒服了,这口闷气终于出了,四年了,我们在长兴这个地方都没赢过,今天终于打破了这个魔咒,队员们真是太给力了。”

  昨天的比赛中,檀啸和蒋其润都是在不小优势的情况下被对方逆转,因此紧跟而来的第二场比赛能否调整好心态是蓝天最关心的事儿,“昨天赛后我们就开了内部讨论会,大家一起分析原因,互相鼓励,从今天比赛的状态来看大家都调整的不错,基本能发挥出自己应有的实力。”

微信图片_20200826121405.jpg

  今天的比赛浙江队主将依旧是童梦成,棋迷都知道围甲中在四台对局2:2的情况下主将胜则队伍胜,因此主将战至关重要。昨天赢棋的童梦成今天也表现得十分稳健,对阵赵晨宇从开始就保持了优势,并把这个优势一直延续到最后,为浙江队拿下2分。蓝天告诉记者:“今年我们没有替补棋手,每一个人都是顶梁柱,这是童梦成首次主将二连胜,这对他和整支队伍都有很大的鼓舞作用,而00后小将蒋其润的快速成长是我们最希望看到的。”

  说起蒋其润的表现,蓝天言语里的惊喜已经难以掩盖:“今天给我最大的惊喜就是蒋其润,他的对手是目前等级分排在第三名的世界冠军芈昱廷,开局阶段二人就形成了僵持,局部战斗丝毫不落下风,就在大家都为他捏一把汗的时候,他在中盘鏖战时计算精准,取得了优势,虽然官子时也有失误,但瑕不掩瑜,最终成功拿下了比赛,为我们奠定了胜局。”

  另外两盘虽然檀啸依旧没有开张,但好在张涛的快棋在之前一直都是一个比较稳定的得分点,他在开始取得优势后迅速奠定胜局,虽然官子阶段被遭遇对手顽强反抗,但他果断出手和对方进行打劫,一举拿下比赛。

  最终浙江队以3:1的大比分战胜对手拿到本赛季的首场胜利。

微信图片_20200826121409.jpg

  在赛后发布会上,浙江体彩队领队卢俊和也显得十分开心,他告诉记者今年浙江队的目标首先就是要进入季后赛,然后力争上游,“我希望后面我们的队员能多多出席这个发布会,位置越坐越靠前。(编者注:发布会座次根据队伍积分排先后)”在提到为何今年的队伍缺少了外援时,卢俊和表示:“主要就是为了重点培养本土棋手,这是基于队伍以及浙江围棋的长远发展而考虑的。因此今天童梦成、蒋其润两位队员能挑起大梁对浙江队来说是最值得欣喜的。”

  除了浙江队发挥神勇之外,另外三只来自浙江的队伍除了衢州队依旧没有打开局面外,杭州双雄同样表现出色,卫冕冠军苏泊尔杭州队2比2主将胜日照山海大象,继续领跑;兄弟龙元明城杭州队4:0战胜拥有三位世界冠军的拉萨城投队。

标签:围甲;浙江队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