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体育圈热议兴奋剂“入刑”
2021-01-15 15:49:23 来源:体坛报

  在浙江,反兴奋剂立场一直是坚决的、一贯的,反兴奋剂工作是系统的、全方位的。省体育局党组与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在今年联合出台《关于在省级运动队建立反兴奋剂工作“两长制”的意见(试行)》,成为了全国首例,加强兴奋剂风险防控,持续保持反兴奋剂工作高压态势在省级运动队将成为常态;打通反兴奋剂工作“最后一公里”和“神经末梢”,着力强化对兴奋剂问题监督执纪问责等形成良好制度机制。

  浙江省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 韩照岐

  兴奋剂违法行为“入刑”,体现了我国作为负责任体育大国的站位,表明了我国始终旗帜鲜明地反对使用兴奋剂的坚定立场,同时既是打击兴奋剂犯罪的有力武器,更是提高反兴奋剂治理能力的关键基础性工作,将有助于从根本上解决兴奋剂问题。坚守反兴奋剂是体育战线政治上的“红线”、纪律上的“底线”、体育强省建设的“生命线”,《修正案》的发布再次推进我省要力争在反兴奋剂工作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展示浙江风清气正的窗口形象,加快推进体育强国、体育强省、清廉浙江、清廉体育建设,促进浙江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的制度保障。

  省游泳队教练 朱志根

  兴奋剂“入刑”,对于运动员、教练员能够起到监管的作用。目前全国前十六的游泳运动员都要反复进行兴奋剂测试,对于浙江游泳队来说,队伍对兴奋剂绝对是“零容忍”的,浙江游泳队对每位运动员不管吃住行都有一套严格的管理流程,坚决拒绝任何兴奋剂丑闻的出现。

  省山地自行车队教练 蔡居宝

  近些年来,自行车项目成为兴奋剂使用的重灾区,出了很多丑闻,极大地影响了比赛的公平公正。看到兴奋剂“入刑”,我非常激动,我觉得“入刑”对于我省山地自行车队来说迎来大利好,队伍目前在云南集训,运动员的所有食材都是空运的,每天的行程都进行严格记录,绝对不容许出任何差错。不过,我更希望,未来监管部门能够继续加强对兴奋剂的打击力度,管理应该更严格。

  绍兴排球队总教练 俞觉敏

  兴奋剂问题在竞技体育领域是个老话题。虽然针对排球项目来说,兴奋剂问题并没有那么明显,但是为了保障每位运动员的身体安全以及保证体育竞技的公平性,我在国家队、省队以及浙江体育学院任职教练时,落实狠抓反兴奋剂工作一直都是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兴奋剂“入刑”,能起到对运动员、教练员约束的作用。而目前,我所负责的绍兴青少年排球教育这块,绍兴体校一方面严格把控食物,同时,加强对运动员家长进行指导,另一方面体校对药物进行严格把控,运动员所有用药都要在校队医提前报备。

  中国男子举重队运动员 冯吕栋

  对我来说,我认为服用兴奋剂对运动员的身体伤害非常大,也影响了比赛的公平公正。兴奋剂“入刑”将有效遏制这一体育竞技的“毒瘤”,体现了“从严”的刑事政策导向,再次向国际、国内展示了中国对兴奋剂“零容忍”的决心,对推动我国反兴奋剂工作法治化进程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中国女子田径队运动员 陆敏佳

  我觉得使用兴奋剂本身就是一种恶劣的行为,不但会断送运动员的职业生涯寿命,还伤害运动员的身体,严重甚至威胁生命安全。而兴奋剂“入刑”,我认为更多的层面是从基于保护运动员出发,保障了运动员身体健康,同时也体现出中国对奥林匹克的一种公平精神,维护了国家形象和国家利益。

标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