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全力实现浙江体育“十四五”开门红
2021-02-03 18:17:0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宇怀

  2月1日,省体育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今年省“两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十四五”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的重要会议,极大地激发全省上下扛起“五大历史使命”,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实干担当和奋勇争先的劲头,为“十四五”时期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厘清了时空方位,划出了工作重点,明确了目标任务。

  郑瑶指出,今年的省“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更加关心关注体育事业发展。明确指出建设体育强省的目标,明确要求加紧做好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筹备工作和构建更加完善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努力打造城市社区‘10分钟健身圈’”纳入省政府十方面民生实事项目之一。今年省体育局预算首次上省人代会审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一步重视体育。初步统计,涉及体育的建议、提案共36件(人大建议18件、政协提案18件),彰显社会各界对体育事业发展的关心、关注和支持。

  郑瑶强调,省“两会”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意义重大。省体育局系统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省“两会”精神。一要抓好传达学习,迅速掀起学习省“两会”精神的热潮,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将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二要抓好责任分解,一项一项抓好落地落实,对标对表省“两会”特别是袁家军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郑栅洁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要求,深化研究、细化完善体育领域“十四五”目标路径和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三要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统筹抓好发展与安全,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运动队训练备战、节日保障、党风廉政等工作,确保省体育局系统安全稳定、健康平安、风清气正,努力实现新年开门红。

  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标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