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开闭幕式、志愿者……这场亚运主题宣讲信息量极大
2021-03-12 12:25:36 来源:杭州亚组委

  距离杭州2022年亚运会开幕,还有547天。亚运会的各项筹备工作都在稳步有序推进中。

  由杭州亚组委组织开展的“百人百场”宣讲活动于3月11日走进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这是“决战2021”亚运攻坚动员大会召开后举办的亚运宣讲活动,也是落实杭州亚组委与浙江大学战略合作的具体举措。

微信截图_20210312122238.png

  烟雨三月,在极具中国传统建筑特色的求是大讲堂内,杭州亚组委副秘书长、副市长陈卫强给浙大学子们做了一场生动、内容丰富又富有感染力的亚运主题教育宣讲。让同学们对亚运会历史、杭州举办亚运会筹办所面对的机遇与挑战等内容,都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即将开始的杭州亚运会,也有了更多期待。

  陈卫强指出,杭州亚运会的筹办工作机遇与挑战并存,围绕着“中国特色、浙江风采、杭州韵味、精彩纷呈”的办赛目标,发挥国际重大赛事对城市发展的牵引作用,保持“体育亚运、城市亚运、品牌亚运”齐头并进,杭州亚运会对城市建设、产业经济、科技创新、社会文明的发展与进步都带来了良机。

  另外,在全球疫情、国际环境等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下,杭州亚运会的筹办还面临着来自社会环境、文化美学及科技实力的多重挑战。杭州将如何打稳“科技牌”,擦亮“智能亚运”的金名片,是接下来亚运筹办工作的重点方向。

  宣讲会透露出一个重要信息:浙江大学能源研究院的专家们正在研究一项最新科技成果应用。不过具体内容还得卖个关子,小伙伴们请脑洞大开。

  陈卫强表示,开、闭幕式演出通常是大型综合性运动会最受瞩目的时刻,如何呈现这场视觉、文化、科技盛宴,点火仪式如何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创新又出彩,都有很大讲究。 

微信截图_20210312122250.png

  听到这些,同学们兴致愈发浓厚。陈卫强还就师生们关心的问题与大家作了现场互动,气氛热烈。

  和同学们直接相关的亚运会志愿者招募启动时间也定了:就在今年上半年。

微信截图_20210312122336.png

  浙江大学2017级法学院同学曹骁腾的家就住在亚运会主体育场“大莲花”附近,毫不夸张地说,他见证了“大莲花”的从无到有,“亚运会的举办会给杭州带来很多变化,我家那一片的交通、环境、硬件等各方面这几年就有了很明显的提升。”

  听完宣讲,他对家门口的亚运会也更加期待了,“最希望能到现场见识开幕式的盛况,也很想当志愿者,亲身感受亚运会,这种自豪感,难以言语。”

微信截图_20210312122346.png

  为了响应建党一百周年,宣传亚运知识,普及亚运文化,传递亚运精神,杭州亚组委将在2021年开展“百人百场”宣讲活动。活动以杭州市为中心,辐射全省、全国至亚洲地区,拟举行杭州市内20场、省内30场、省外50场,并通过组织亚运宣讲团或社会群体申请两种方式,以“线上+线下”、“户内+户外”、“演讲+互动”形式相结合,实现全民共享、全民参与亚运。

  杭州亚组委合作联络部、宣传部、志愿者部相关负责人,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桂方、浙江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卢军霞、浙江大学校团委副书记卓亨逵等参加本次亚运主题宣讲活动。

标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