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迎亚运城市运营保障志愿服务启动暨万名党团员志愿服务总队成立五周年活动举行
2021-03-19 17:32:38 来源:“城投先锋”公众号

微信图片_20210319172642.png

  启动仪式上, 杭州亚组委副秘书长、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为城投集团迎亚运城市运营保障志愿服务队授旗,全国道德模范、劳动模范、集团万名党团员志愿服务队总队长孔胜东从陈市长手中接过象征着责任和使命的队旗,并作迎亚运志愿服务倡议。

  市直相关单位、下城区委相关领导为城投集团十大“亚运V站”授牌。

  市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国明致辞,他表示,作为杭州城市保障的“主力军”、文明创建的“践行者”,服务好、保障好亚运会,是全体城投人义不容辞的责任。集团系统各级必须以更昂扬的奋斗者姿态和一流的服务水平,为“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作出城投人更大的贡献。同时,他代表集团公司党委、董事会,向关心支持城投志愿服务事业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表示了衷心感谢,向积极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者们致以了崇高敬意。

微信图片_20210319173006.jpg

  仪式由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李红良主持,市城投集团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及集团公司系统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党建和运营保障分管领导、应急保障队员、志愿者代表共400余人参加活动。

  迎亚运“文明劝导”“文明礼让”“情暖社区”“邻里守望”“文明出行”“三社联动”“绿色风行”“应急抢险”“美好家园”“城市体验”等十支城市运营保障志愿服务队正式组建,城投集团的志愿者们用巧思和创意、赤诚和热情,通过颇具城投“特色”的 “建设保障”“出行保障”“住宅保障”“社区服务”“便民服务”五大区域内容的展示以及各式志愿服务,让市民群众感受到了日常生活中的城投气息,感受到了亚运将至的憧憬、雀跃和期待。

微信图片_20210319173014.jpg

  为城为民,志愿先行。万名党团员志愿者们再次整装出发,现场开展了健康咨询、理发、小家电维修、证件照拍摄等各项便民服务活动。同时,志愿者们又走向了公交车站、斑马线前开展了文明劝导、斑马线互敬等志愿服务活动。乘客有序乘车,斑马线前文明礼让,志愿者们将服务送到了市民群众身边,送进了心里,把杭城的人文温度一件件烙进了百姓生活。

  为更好地服务市民、游客、嘉宾,去年12月,杭州发布了首批55个“亚运V站”,以此为契机,市城投集团积极推进“亚运V站”的选址、设计、筹建工作,以践行“保障城市、服务市民”为行动准则,今日,颇具城投特色的十大“亚运V站”也正式与市民朋友见面了。

  城市有爱,生活无碍。为助力打造无障碍交通网络,帮助残疾人群体便捷地走出家门,构建智慧旅游城市,“582我帮你”助行专线应势而生,作为城投集团本次的十大“亚运V站”之一,助行专线都经过了特殊改造,车辆选用较为宽敞的10米车型,专门配备的车载轮椅导板实现了轮椅上下车自由,并通过将车厢箱体正中部分座位拆除,安装软棉挡板的方式扩展了车厢空间,有效防止了轮椅滑行。座位区域用于固定轮椅和乘客的专属安全带,为残疾人士提供了更加安全、舒适的乘坐环境。

  与此同时,包含“少年宫广场小红车服务亭”“火车东站东、西广场服务台”“城投综合营业厅(城站厅)”“华家池环保教育宣传站”“公交16路劳模专车”“582助行专线”等在内的城投十个“亚运V站”也正式推出。投用后的“亚运V站”将为国内外嘉宾、运动员、游客、市民等提供涉及亚运知识宣传、亚运产品展销、公交专线预约、导乘咨询等等系列志愿服务。

  “保障G20 城投当先锋”,城投集团万名党团员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6年G20峰会前夕,以4000多名党员为主,2000多名团员和4000多名优秀青年为基础的万名党团员志愿者队伍,大力弘扬“三铁三常态三奋斗”的城投精神,始终奋战在城市运营服务保障一线,努力为市民群众提供更为优质安全高效的服务,而在亚运会倒计时542天之际,万名党团员志愿服务队也迎来了五周岁的生日。

  五年来,我们砥砺奋进,紧紧围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要求,建名城、当先锋,累计开展公交文明劝导、便民服务进社区、进学校等志愿活动1800多场,发动志愿者10万多人次,服务市民群众超百万;五年来,我们牢记使命,始终秉承“为城为民”的初心,强创新、优服务,结合城市保障服务主业,相继推出了公交文明劝导、斑马线礼让互敬、“为城为民”十大志愿服务等特色项目,打通服务市民群众的“最后一公尺”,让杭州这座美丽的城市更有温度;五年来,我们倾情奉献,在服务市民、奉献社会中提升了自我,也在坚守初心、践行使命中助推了城市文明建设,城投集团也成为了文明创建工作唯一一家连续五年入选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的企业。5年的同心接力,赢得了市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杭州市城投集团现有340余个党组织,4500余名党员,对标“重要窗口”,城投集团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工作,以高质量党建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一份份优异答卷的背后,凝聚着城投集团党建工作迸发出的磅礴力量。

  心中有信仰,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城投集团精心组织实施了“我心向党之十个一”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随着本次迎亚运城市运营保障志愿服务活动的正式启动,“十个一”活动也全面开启。城投集团将通过广泛开展志愿服务、举办文艺汇演、创设“城投讲师团”等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集团广大党员忆党史、铭党恩、强党性、谋发展,把感恩党、感恩新时代的真情挚意化为保障城市、服务民生,奋进“三个高水平”发展新征程的实际行动,以“党建红”和“志愿红”晕染出杭城最温暖的“亚运记忆”,以为城为民的成效交出亚运保障的城投答卷,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标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