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国际体育记协2020年体育媒体奖颁奖典礼举行 中国四件作品入围前十
2021-03-23 18:07:22 来源:新华社 记者 苏斌 姬烨

  当地时间22日,国际体育记者协会2020年体育媒体奖颁奖典礼以线上形式在意大利维杰瓦诺举行,揭晓了八大类别以及30岁以下青年记者奖项得主,中国共有四件作品在本届评选中入围前十。

  本次评选国际体育记协共收到来自129个国家和地区的1871件作品,包含34种语言,三项数据均创下奖项创立以来的纪录。经过先后五轮评选,入围各奖项前三名的作品在颁奖典礼开始前出炉。

  新华社两部短视频作品《庞教练,来了!》与《上场吧,女孩!》入围视频短片单元前十。《庞教练,来了!》体现了发球机器人在乒乓球训练中的应用,在本次评选中位列第四;《上场吧,女孩!》讲述了藏族女孩普布志玛坚持与成长的故事。

  新华社文字作品《敢梦敢当!独臂篮球少年张家城故事感动世界》进入文字特稿单元前十,该篇作品讲述了意外失去右臂的少年张家城勇敢追求篮球梦想的故事。

  新华社摄影记者王丽莉在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田径项目男子撑杆跳高决赛期间拍摄的作品《断了的撑杆》进入摄影体育动作类前十名榜单。

  对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的全世界来说,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国际体育记者协会主席梅洛在颁奖典礼上提到了“隧道尽头的光”。

  为此,国际体育记协特别增加了抗疫优秀作品奖。新华社短视频《我家就在岸上住》被评为视频短片抗疫优秀作品,新华社摄影记者孟鼎博拍摄的欧冠联赛马德里竞技对阵萨尔茨堡红牛的图片被评为青年记者摄影抗疫优秀作品,余物非撰写的关于中国攀岩运动的作品以及腾讯体育周岩撰稿的《武磊这一年:取经,过关,渡劫》被评为青年记者文字抗疫优秀作品。

  “希望我们可以激励到很多人,这对我们自己而言也是一种重生。”梅洛说,“心怀希望,让我们记住疫情过后,我们会回到比以往更好的正常世界中。”(完)

标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