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全英羽毛球赛李梓嘉加冕 渡边勇大两冠
2021-03-23 18:13:03 来源:新华社 记者 张薇

  全英羽毛球公开赛21日落幕,马来西亚人李梓嘉在一场史诗般的男单决赛中力克卫冕冠军安赛龙,第一次拿下重量级桂冠。日本选手渡边勇大男双、混双全部胜出,带走两金。

  即将年满23岁的李梓嘉本次全英赛一路顺风顺水,决赛前的4场比赛全部两局搞定,其中包括淘汰世界第一桃田贤斗的四分之一决赛。27岁的丹麦高手安赛龙则属于艰难前行,前4场中有3场都是先输一局然后逆转。

  当日决赛相遇,去年半决赛曾输给安赛龙的李梓嘉显得气势十足,第一局开始后比分始终紧咬,16平后更是连得3分占据优势。大赛经验丰富的安赛龙随后连救7个局点,但李梓嘉还是以30:29强力胜出。

  第二局,安赛龙尽管又面对14:18的不利局面,但他成功地以22:20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只是第三局丹麦人再无抗衡能力,以9:21速速败下阵来。

  李梓嘉表示,两人前两局都发挥极其出色,但安赛龙第三局似乎专注度不够,他则利用了这一点。安赛龙直言比赛“很疯狂”,“第一局很关键,我消耗了太多体力,今天我想夺冠恐怕必须要拿下第一局”。

  20日的半决赛后,日本队已确保包揽3个双打项目的冠、亚军。渡边勇大则成为赢家中的赢家,他先是和搭档远藤大由以21:15、17:21和21:11击败嘉村健士/园田启悟,实现男双卫冕,随后又携手东野有纱以21:14和21:13轻取金子祐树/松友美佐纪,拿下混双金牌。

  另外,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收获女双冠军,奥原希望击败泰国姑娘磋楚翁摘得女单金牌。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国、韩国等世界羽坛强队都没有派选手出战本次全英赛。拥有诸多高手的印尼队则因同航班有乘客新冠检测呈阳性,在参与过首轮较量后因需要隔离被迫退赛。(完)

标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