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亚运兴城” 萧山临浦举行攻坚年誓师大会
2021-03-25 19:04:3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艳露 缪妙 记者 陈彩燕

image.jpeg

摄影:丁力

  浙江在线3月25日讯(通讯员 沈艳露 缪妙 记者 陈彩燕)3月25日,萧山区临浦镇举行“亚运兴城”攻坚年誓师大会,正式发布“亚运兴城”攻坚年“1680”行动计划,六大攻坚队队长领取军令状,全面吹响亚运冲刺集结号。

  2004年,世界杯乒乓球赛在杭州萧山临浦体育馆成功举行,开创了全国“小镇办大赛”的先河,成为临浦承办大型体育赛事的金名片。

  2022年,杭州将举办第19届亚运会,萧山区临浦体育馆作为其中一个分馆,将承办柔道、柔术和克柔术三个亚运赛事项目。

image.jpeg

摄影:丁力

  在“1680”行动计划中,“1”即打响一个城市品牌。临浦镇紧紧围绕“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发展导向,在项目建设、环境优化、品质提升、产业转型、数智治理、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上凝聚合力、集中攻坚,切实推动“亚运兴城”各项工作走深走实,促进“体育亚运、城市亚运、品牌亚运”建设,做深做实做亮“千年古镇、亚运新城”文章。“6”指实施“亚运兴城”六大攻坚战,分别为基础设施提升攻坚、美丽环境提升攻坚、产业发展提升攻坚、数字治理赋能攻坚、幸福民生提升攻坚、城市品牌推介攻坚。“80”指打赢六大攻坚战具体细化为80项行动任务。

  “临浦镇要借亚运之势,为临浦基础设施、产业结构、公共服务、文明风尚等多方面带来大幅度提升,给临浦小城市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力。” 萧山区委副书记赵立明在大会上说到,“坚持‘谋赛’与‘谋城’相结合,更好做到‘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

  近年来,临浦以体育为媒,以赛事为介,吸引了亚洲挑战杯男子排球赛、世界华人篮球赛、中国女排联赛、全国乒超联赛等国内外赛事。 

image.jpeg

摄影:沈雷

  会上,临浦镇“百临鸟”亚运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来自浙大医学院、中国美院、浙江省刘江艺术研究会、浙江省摔跤柔道协会等单位专家,将在自然生态保护、城市形象设计、城市文化提升、城市体育发展四个方面为临浦提供专业助力。

标签:亚运;攻坚;临浦镇;亚运兴城;柔术;城市品牌;基础设施;行动计划;萧山区;浙江省 编辑:林辰辰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