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红星小兵团障碍跑活动在京启动
2021-03-29 07:05:00 来源:新华社 记者 夏子麟 汪涌

  28日上午,由北京市青少年体育联合会主办的红星2.5系列活动——红星小兵团障碍跑在北京市圆明园遗址公园启动。5月1日至4日,红星小兵团障碍跑北京站将在军都山滑雪场正式开跑。

  据介绍,为了提高党史教育对青少年的感召力,方便广大青少年学习党史、了解党史,红星小兵团障碍跑应运而生。活动将通过关卡设计,模拟长征途中的艰难险阻,让参与者切身体会长征历程的艰辛。

  北京市青少年体育联合会秘书长崔国伟介绍,红星小兵团障碍跑北京站全程共设九大关卡,全部是根据长征中的重大战役或历史事件设计,模拟长征途中的艰险,让青少年通过参与活动学习长征历史、领会长征精神。活动中还配有长征红色读本、红色文化定向等环节,以加深青少年对红色文化的了解。

  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石风华表示,北京市体育局一直倡导科学的体教融合,红星小兵团正是将青少年体育教育与德育教育进行有机结合,将红色文化与体育竞技活动结合,用青少年更喜欢的体育竞技活动形式激发学习红色文化的热情。北京市体育局将全力支持活动的举办,为更多青少年搭建更好的成长平台。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设置4至8岁、9至12岁、13至15岁三个组别,可通过关注“北京市青少年体育联合会”微信公众号报名参与。(完)

标签: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