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决胜东京奥运、决战陕西全运会,以及备战杭州亚运会
浙江体育首次披露“三大攻坚战”目标
2021-04-02 17:07:27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陆一帅

  由省体育记协组织的全省体育记者座谈会,4月1日在绍兴召开。省体育局副局长吕林首次向媒体披露浙江体育“三大攻坚战”的目标任务:东京奥运会上,确保“届届有金牌”;陕西全运会,确保位列全国“第一集团军”(金牌、奖牌、团体总分跻身前六);2022年“家门口”亚运会上,要创造史上最好成绩。

微信图片_20210402170658.jpg

  记者了解到,推迟到今年7月举行的东京奥运会,目前各项选拔赛正在陆续开展。浙江已有15位选手获得奥运入场券,力争浙籍参赛选手达到25人以上,有望在游泳、羽毛球、举重、射击等项目上争金夺银。与东京奥运会仅相隔一个多月的陕西全运会,是今年又一场硬仗,现在参赛选手也在厉兵秣马。浙江体育代表团规模可望达到650人以上。

  杭州亚运会脚步日渐临近,这也是媒体特别聚焦的大赛。筹办工作的重心逐步从城市、场馆建设,转移到竞赛组织、赛事运行。年底前,要求基本具备办赛条件、形成运行体系。除办赛出彩外,作为东道主更要参赛出色。备战工作已经启动,并提出“创造史上参赛最好成绩”的目标。2010年广州全运会上,浙江选手共摘得26金,是历届金牌成色最足的。

  吕林要求,奥运、全运、亚运备战选手压力很大,大赛之前媒体要保持“低调”,正面宣传为主、传递体育精神,对新秀不要拔高期望值,减少外界的干扰,营造良好、宽松的舆论氛围,有利于创造更好成绩。

  会议期间,主办方安排体育记者体验冰雪运动,以及展开棒垒球运动的友谊交流赛,以陶冶身心、增进健康。2022年杭州亚运会棒垒球比赛届时也将在绍兴举行。

标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