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2021第三届杭州国际樱花徒步节激情开走
2021-04-03 23:34:15 来源:钱江晚报 陈学东

  “春风得意马蹄疾”,杭城樱花季最应景的体育赛事——“‘中行杯’2021第三届杭州国际樱花徒步节”于2021年4月3日在滨江区浦沿排灌站大草坪、最美樱花大道上隆重举行。2600多名杭城徒步爱好者激情饱满、健步如飞地参与了这项今年以来杭州第一场大型户外健身活动。

11.jpg

  本届国际樱花徒步节由杭州市体育局主办,杭州市徒步运动协会、杭州市滨江区体育总会承办,中国银行杭州市分行协办。执行单位:杭州兴邦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支持单位:统一茶里王、汤达人面食、中银保险浙江分公司、和康医疗、杭州和康康复医院、杭州江干和康第二康复医院、杭州九和医院、杭州狮盾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杭州卓钊展览展示有限公司。

  据赛事主办方介绍,杭州国际樱花徒步节发端于2018年3月,迄今已经举办了两届。随着赛事影响力的扩大和美誉度的提高,已经成为杭州传统赛事,也逐渐成为杭州育文化城市的“金名片”。本届“‘中行杯’2021第三届杭州国际樱花徒步节”以“全民健身 相约杭州”为主旨,倡导绿色、健康和环保的理念,向世人展示滨江“最美跑道”十里樱花的早春美景和杭州徒步运动爱好者的热情。

22.jpg

  一大清早,上千名徒步爱好者就从四面八方涌向活动举办地——位于钱江南岸,与六和塔遥遥相对的滨江区浦沿排灌站大草坪。他们中不仅有杭城老牌的徒步团体,还有来自宁波慈溪、台州路桥等省内徒步团队,也吸引了安徽、江苏等地的健走队前来参与。

  现场一支安徽蒙城户外运动协会城乡健走总队特别引人注目,他们打着红色大旗,身着统一的服装鞋帽,步调一致。该队黄立东队长兴奋地对记者说:“杭州国际樱花徒步节大名早有耳闻,果然名不虚传,非常有幸躬逢盛世。我们这支队伍全国各地都去参加活动,这次来杭有一百人,昨天包车花了8个多小时从蒙城赶过的,一定要在这次活动中展示一下我们队伍的风采。”

  上午9时许, 随着领导和嘉宾的共同发令,“‘中行杯’2021第三届杭州国际樱花徒步节”徒步比赛和徒步健身活动依次展开。

  身穿多彩运动服的人潮一下子奔涌在滨江最美跑道上,立刻形成钱江南岸一条五彩长龙,他们比拼着脚力,构成了钱江南岸最美的风景。

33.jpg

  本届赛事分为徒步达人赛和徒步健身两种形式,参加男女徒步达人赛的共400人,他们在滨江最美跑道上角逐10公里(5公里折返),还有亲子徒步达人赛(一大一小)200人,他们携手走过了5里(2.5公里折返)。参与徒步健身的有2000人,分成5公里(2.5公里折返)和10公里(5公里折返)两组。

  行进在最美跑道上,春风拂面,江景无敌。台州路桥红衣户外运动协会130人的队伍就像衔枚疾走的红龙,他们一身红装,白色手套,随着节奏强烈的音乐走得意气风发,还不时挥舞手臂,呼喊口号,引得路人纷纷围观,啧啧称赞。51岁的阿福大叔告诉记者:“我们建队3年了,每天都在路桥大街上徒步,队伍越来越扩大,还有自己的徒步操,每次外出是最吸引眼球的。我自己通过徒步,三高也没有了。”

  上午12时,比赛顺利结束,举行了颁奖仪式,对本届徒步节徒步达人赛对各组前8名进行奖励。还颁出了最佳团队奖、最佳创新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奉献奖、最佳风采奖、优秀组织奖、优秀救援队、优秀志愿者队、精神文明奖等。

  所有完赛的人员都获得了精美的奖章1枚,他们纷纷合影留念,拍照晒奖牌,相约来年再相聚。

标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