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中国帆船帆板队取得女子49erFX级东京奥运入场券
2021-04-15 07:02:00 来源:新华社 记者 公兵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14日消息,世界帆联日前宣布,中国队凭借在2021年穆萨纳帆船公开赛暨亚非地区东京奥运会资格赛中的夺冠成绩,获得东京奥运会女子49erFX级参赛资格。

  上述资格赛于4月3日至8日在阿曼举行,在女子49erFX级比赛中,中国选手陈莎莎/金晔获得冠军,为中国帆船帆板队夺得第8张东京奥运门票。

  陈莎莎和金晔分别来自浙江队和上海队。在去年1月于广东汕尾举行的全国帆船锦标赛(49er和49erFX级)上,金晔与队友俞慧佳组合夺得金牌;在去年9月于山东潍坊举行的全国水翼帆船冠军赛上,陈莎莎与队友王梦婷获得冠军。这两对组合在国内实力出众,各自优势也十分明显。

  为了在本次资格赛中夺得东京奥运入场券,陈莎莎/金晔与俞慧佳/王梦婷从去年年底开始进行交叉组合配艇训练,经过一个冬训期,她们的水平逐步提升,最终陈莎莎/金晔斩获东京奥运入场券。

  受疫情影响,陈莎莎/金晔的参赛历程可谓一波三折,她们辗转多班航班艰难抵达阿曼,并按要求进行隔离和多次核酸检测。据本次一同前往参赛的上海队教练钱俊介绍,解除隔离后,队员们仅仅训练了三天就开始比赛,好在提前做好了详细计划和应急预案,租赁器材的调试、场地特点的分析、对手情况的了解等一系列问题均顺利解决。

  截至目前,中国队已取得东京奥运会10个帆船项目的8个参赛资格,分别为男、女帆板,男、女470级,女子激光雷迪尔级,芬兰人级、诺卡拉17级和女子49erFX级。(完)

标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