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东京奥运会举行疫情以来的首次公开测试赛
2021-04-23 16:04:03 来源:新华社 记者 王子江

  东京奥运会七人制橄榄球测试赛22日在东京体育场举行,这是自去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东京奥组委举行的第一场公开的测试赛。

  疫情发生后,东京奥组委重新安排了测试赛日程,部分原计划有外国运动员参加的比赛被取消,或者由日本运动员之间的对抗赛替代。当天的七人制橄榄球测试赛就是由日本男、女国家队各分成两队进行的短时间内部比赛,用以测试比赛场地、音响以及比赛的各种流程。

  当天的测试赛只对媒体开放,由于是一年多来的首场公开测试赛,现场聚集了大量的记者。这次的比赛场馆东京体育场位于东京郊区的调布市,在奥运会期间将举办七人制橄榄球、现代五项和足球比赛。

  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与几名官员坐在看台上观看了测试活动,她在前一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尽管包括东京在内的日本多个地区疫情形势恶化,但奥运会测试赛将会如期举行。

  为了防止病毒传播,记者进入赛场前都要提交过去一周的体温和其他身体情况,进门前都有人测试体温,入口、卫生间和走廊内随处可见用于手部消毒的消毒液。但是,所谓的保持社交距离等奥组委以前规定的措施,都形同虚设。

  东京奥运会正式的测试赛将在5月1日开始举行,中国女排和中国男排都计划前往东京,参加在奥运会排球项目比赛场馆有明体育馆进行的与日本国家队之间的比赛。另外,5月1日至6日,国际泳联世界杯跳水赛暨奥运会预选赛也将举行,中国队也计划派选手参加。

  日本最近疫情持续恶化,东京都、大阪府和兵库县成为重灾区,大阪府21日的确诊病例再创新高,达到1242例。据报道,日本首相菅义伟正在考虑最早在本周宣布上述三个地区重新进入紧急状态,这必将让奥运会的筹办再次蒙上一层阴影。 (完)

标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