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久违了,球场”——上万观众见证中甲联赛武汉揭幕
2021-04-25 11:02:59 来源:新华社 记者 乐文婉

  队旗飘扬,战鼓擂擂。24日晚,在1.2万名现场观众的呐喊声中,2021赛季中国足球协会甲级联赛在武汉五环体育中心体育场揭幕。

  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武汉举行的首场由中国足协组织的全国甲级联赛比赛。

  看台上,大武汉球迷会副会长刘明奋力击打战鼓,脖子上的青筋因大声呼喊“武汉必胜”而突起。“久违了,球场。我们回来了!”刘明说。

  以胜利致敬“英雄之城”

  “很开心我们成功冲甲后的首场比赛是在家门口进行的。”武汉三镇队主教练阿尔伯特在赛前对新华社记者说,“这场比赛我们不光是代表了球队与俱乐部,更是代表了整座城市而战。我们希望以上佳表现为武汉球迷们贡献一场足球盛宴。”

  24日晚,在武汉微凉的春雨里,武汉三镇球员罗森文在开赛5分钟后头球破门,球队以1:0领先北京理工。

  见证这粒进球的刘明激动得落泪。“这是喜悦的泪水。经历这么艰难的一年后,武汉三镇走上了新的台阶,而我则在现场见证了他们新征程的第一粒进球。”

  比赛胶着半小时后,埃德米尔森兜射直挂死角,为武汉扩大领先优势。下半场北京理工扳回一城后,桑一非造点并点射破门,最终武汉三镇3:1击败北京理工取得开门红。

  赛后,在现场观众的呐喊声里,武汉三镇球员们环绕球场挥手、鞠躬致敬。

  “感谢三镇,他们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与呐喊,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比赛。这场胜利让我们感到兴奋。”远道从黄石市赶来看球的张敏说。

  遍地英雄

  开幕式上,武汉三镇球员邓卓翔作为运动员代表,与来自公安、医院、社区等各行各业的抗疫代表们一同献唱歌曲,歌颂武汉与抗疫精神。

  来自武汉同济医院的外科护士宋志琴携一家六口观看了演出,她12岁的儿子则站在邓卓翔不远处作为小球员参演。

  “抗击病毒是我们医务工作者的职责所在。能与上万人一同观赏这场比赛,这证明了我们疫情阻击战的胜利。”疫情期间,坚守岗位临床护理外科科室病患的宋志琴说。

  36岁的刘明从事肉禽供应链工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原本打算在武汉郊区与家人共度春节的他开着私家车回到市中心,并成为志愿者接送医护人员,还为多所医院、社区和养老院运送防疫物资、盒饭等,最忙的时候连续17个小时不眠不休。

  “足球是团结协作、拼搏到底的运动。我喜欢和朋友们一同看球、踢球。疫情期间,我们大武汉球迷会的成员们也一同作为志愿者,与这座城市携手抗击病毒。”刘明说。

  看台上,38岁的周志超站在栏杆旁,聚精会神地注视着比赛。疫情期间,他为有需要的群众运送生活物资与防疫物资,如今,他在社区里帮助解答居民接种新冠疫苗的相关问题。

  “此时此刻,站在这硕大的球场里,我只有一个感受——震撼。我来此为武汉队加油,也希望这座城市越来越好。”周志超对记者说。

  疫情防控不放松

  “承办中甲联赛,是展示武汉浴火重生、恢复活力的契机。武汉的硬件条件与办赛经验对于承接大型体育赛事都是没有问题的。对我们而言,这次最大的挑战是防疫工作。”武汉市足协新闻官张黎告诉记者。

  为保障防疫安全,武汉市体育局、公安、卫健委、足协等近20家相关单位多次召开协调会,筹备比赛事宜。

  “根据防疫要求,今年的中甲联赛实行赛会制。相关运动员、官员与工作人员无论在酒店、训练场或赛场都将实行全封闭管理,且每天需要在线上申报健康情况,每7天接受一次核酸检测。同时,球员酒店还设有专门的防疫官。”武汉市足协竞赛部副部长罗明辉说。

  记者24日在现场看到,为防控疫情,有着3万个座位的武汉五环体育中心体育场仅赛场主席台一侧与对面一侧的看台上坐有观众。观众入场时需出示健康码、检测体温,还会领到一只带有武汉三镇队Logo的专属口罩。

  “我们的目标是‘零风险’。希望我们能与中国足协和武汉市相关部门一同做好赛事保障工作。”张黎说。(完)

标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