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马德里网球公开赛:纳达尔强势进八强
2021-05-07 17:12:20 来源:新华社 记者 谢宇智

  2021马德里网球公开赛6日决出男单八强。赛会头号种子纳达尔轻取波佩林,与蒂姆、兹维列夫一道晋级下轮;另两名高位种子梅德韦杰夫和齐齐帕斯则双双落败。

  纳达尔本轮对阵世界排名第76位的澳大利亚球员波佩林。西班牙红土天王仅用时1小时20分钟便以2:0赢得比赛。他将在八强战中迎来五号种子、德国球员兹维列夫的挑战,后者当日以6:3、7:6(3)击败英国人埃文斯晋级。

  首盘纳达尔在第三局率先破发,并在第五局再次攻破对手发球局,一路将比分领先至4:1。虽然波佩林在第六局回破一局,但第九局纳达尔再度发力,破发后以6:3先下一城。

  次盘纳达尔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上来便以3:0领先对手。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第九局纳达尔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一鼓作气拿到三个赛点,并在第二个赛点上拿下,以6:3结束比赛。

  三号种子、奥地利球员蒂姆当日对战澳大利亚球员米尼亚乌尔。首盘两人战至抢七,蒂姆以7:6(7)艰难拿下;次盘蒂姆再接再厉,6:4结束比赛。他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遭遇美国人艾斯纳,后者当日以7:6(4)、3:6、7:6(4)淘汰六号种子、俄罗斯人鲁布廖夫。

  在当日其他比赛中,二号种子、俄罗斯球员梅德韦杰夫与智利人加林苦战三盘,以4:6、7:6(2)、1:6败下阵来;刚刚赢得蒙特卡洛大师赛、并在巴塞罗那公开赛打入决赛的四号种子齐齐帕斯则表现疲软,全场在对手发球局无所作为,以6(4):7、4:6负于挪威选手鲁德,无缘八强。(完)

标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