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时隔十年 里尔再夺法甲联赛冠军
2021-05-24 16:32:01 来源:新华社 肖亚卓

  23日,2020-2021赛季法甲足球联赛结束了最后一轮的争夺,此前“领跑”的里尔顶住了压力,客场2:1战胜昂热,最终以1分的优势力压卫冕冠军巴黎圣日耳曼,时隔十年再夺联赛冠军。

  这也是这支传统北方豪强历史上第四次夺得法国顶级联赛冠军。“大巴黎”当天尽管2:0战胜了布雷斯特,但最终无缘联赛“四连冠”。

  “在法甲战胜巴黎夺冠真是太特别了,我的球员们简直让人不可思议……我要感谢他们,他们都是英雄。”里尔主帅加尔捷表示。

  里尔队长丰特说:“这是我们凭借勤奋、团结以及天赋赢得的胜利。我们要向所有人表示祝贺,无论是工作人员,球员还是球迷们。”

  此外,这两支球队将携手直接晋级下赛季欧冠正赛,而最终排名积分榜第三的摩纳哥将参加欧冠资格赛。其他欧战名额方面,里昂和马赛拿到了欧联资格,而雷恩将参加从下赛季开始新设立的欧会杯的比赛。

  积分榜另一头,第戎和尼姆早早提前确定降级,但是直到最后一轮比赛开始前,有6支球队都有去踢保级附加赛的风险。最终南特排名第18,他们将和法乙升级附加赛的胜者图卢兹争夺一个留在法甲的机会。

  射手榜上,“大巴黎”前锋姆巴佩以27球独占鳌头,连续三年蝉联联赛金靴,本耶德尔和德佩以20粒进球并列第二。(完)

标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