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英超综合:利物浦第三收尾 阿圭罗两球告别
2021-05-24 16:31:03 来源:新华社 张薇

  本赛季苦苦挣扎的利物浦23日在英超最后一轮中2:0力克水晶宫,趁切尔西落败最终拿到第三的排名。为曼城征战十年的功勋射手阿圭罗在“蓝月亮”5:0大胜埃弗顿的比赛中独中两元,以此向主场球迷告别。

  多名主力受伤的利物浦本赛季卫冕征程屡遭打击,一度连晋级下赛季欧冠都不乐观。不过,最后一轮前,“红军”终于凭借一波四连胜爬升至欧冠资格区,而且只落后切尔西1分。

  当日在安菲尔德,马内上、下半场各进一球,帮助主队在近万名球迷的现场助威下2:0送走水晶宫。由于切尔西客场1:2不敌阿斯顿维拉,利物浦最终以第三的排名结束本赛季。

  利物浦主帅克洛普赛后表示:“如果有人在5周、6周或者8周之前跟我说,我们最终能排名第三,我肯定觉得几乎不可能。我们一路战斗,用了5周时间从远远落后到进入欧冠资格区,这是巨大的成就。”

  最后一轮前与利物浦同分的莱斯特城主场2:4不敌热刺,最终以1分之差排名切尔西之后,无缘下赛季欧冠。第二名曼联2:1客场击败狼队,与曼城的分差最终保持在12分。

  曼城主场当日还迎来了本赛季第一个球迷到场日。万名幸运球迷不仅欣赏了一场5:0的进球表演,还看到了提前3轮夺冠的曼城终于捧起冠军奖杯。

  伤愈复出的中场大将德布劳内第11分钟为曼城力拔头筹。巴西射手热苏斯3分钟后将比分扩大为2:0。本赛季表现出众的小将福登下半时添上一分,接下来就是第65分钟替补登场的阿圭罗脚踢、头顶,将比分定格在5:0。

  受伤病等影响,阿圭罗本赛季英超仅出场12次,但这位曼城头号射手还是将他的英超总进球数提升到了184个,位列英超历史第四。十年征战,阿圭罗总共为曼城打入260球,拿下12个冠军。

  英超收官,但还有三支英超球队尚未收兵。曼联26日将与西甲的比利亚雷亚尔进行欧罗巴联赛决赛。曼城和切尔西则将于29日为欧冠冠军杯一争高下。(完)

标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