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北京体育职业学院队卫冕全国男子冰球锦标赛
2021-06-02 11:28:28 来源:新华社 王浩宇

  2021全国男子冰球锦标赛1日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在最引人关注的冠军争夺战中,北京体育职业学院队以1:0击败重庆队成功卫冕。

  去年12月的全锦赛上,北体职队破茧成蝶在决赛击败传统劲旅哈尔滨队,夺得了北京冰球史上首个全国冠军。此番全锦赛落地北京延庆区,主场作战的北体职队志在卫冕,而他们的对手重庆队则是在半决赛击败哈尔滨队,首次进入决赛。

  两队此前在小组赛和淘汰赛均保持全胜,首节比赛互交白卷后,北体职队在第二节抓住一次5打4的人数优势,由88号傅饶打入全场唯一进球。赛后北体职队主教练金太日表示:“这场比赛对方打得很好,比赛赢的过程很艰难,我们的运动员压力比较大一点,很欣慰赢得比赛。”

  “今天的比赛有点意外,本来想多打几个,但对手发挥得特别好,我们打得其实比较紧。”北体职队张嘉祺说。

  当天稍早进行的三四名决赛中,哈尔滨队击败齐齐哈尔队获得季军。

  中国冰球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全国男子冰球锦标赛顺利举办,实现了多赢的局面,不仅达到了为北京冬奥会暖场,搭建国内练兵平台的目的,同时也给一批有才华的队员以展示机会,扩充了中国冰球的人才储备库。

  2021年全国男子冰球锦标赛由中国冰球协会、北京市延庆区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北京市延庆区体育局承办,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协办。(完)

标签: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